linux系统的主要目录

Linux系统主要目录说明:

  • /bin:也称二进制(binary)目录,包含了那些供系统管理员和普通用户使用的重要的Linux命令的可执行文件。一些常用的命令有:bashcatchmodcpdateechokilllnmailmkdirmoremvpspwdrmrmdirshsttysutcshunamevi。一些用于系统恢复的命令如:targzipgunzipzcat。还有一些网络命令如:domainnamehostnamenetstatping。目录/usr/bin下存放了大部分的用户命令。 

  • /boot :在这个目录下存放系统启动时要用到的程序。包括Linux内核的二进制映像。内核文件名是vmlinux加上版本和发布信息。

  • /devdev 是设备(device)的英文缩写。在这个目录中包含了所有linux系统中使用的外部设备。但是这里并不是放的外部设备的驱动程序。

  • /etc etc这个目录是linux系统中最重要的目录之一。在这个目录下存放了系统管理时要用到的各种配置文件和子目录。我们要用到的网络配置文件,文件系统,x系统配置文件,设备配置信息,设置用户信息等都在这个目录下。

  • /sbin :这个目录是用来存放系统管理员的系统管理程序。

  • /home :存放用户的主目录。如果建立一个用户,用户名是“ji”,那么在/home目录下就有一个对应的/home/ji路径,用来存放用户的主目录。 

  • /lib lib是库(library)英文缩写。这个目录是用来存放系统动态连接共享库的。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会用到这个目录下的共享库。 

  • /mnt :这个目录主要用来临时装载文件系统,系统管理员运行mount命令完成装载工作。

  • /opt:该目录用来安附加软件包

  • /proc :目录存放了进程和系统得信息,可以在这个目录下获取系统信息。这些信息是在内存中,由系统自己产生的。 

  • /root :根(root)用户的主目录。如果用户是以超级用户的身份登录的,这个就是超级用户的主目录。

  • /sbin/usr/sbin/usr/root/sbin:存放了系统管理的工具、应用软件和通用的root用户权限的命令。

  • /tmp :用来存放不同程序执行时产生的临时文件。 

  • /usr :是linux文件系统中最大的目录之一。它存放了可以在不同主机间共享的只读数据。

  • /lost+found : 目录中存放所有和其他目录没有关联的的文件,这些文件可以用Linux工具fsck查找得到。

  • /sbin : /usr/sbin : /usr/local/sbin : Contains system administration command files that can only be run by the root user.

  • /var : 用来存放易变的数据,这些数据在系统运行过程中会不断变化。 /var/spool/mail 存放收到的电子邮件,/var/log 存放系统的日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