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 细枝末节

warning:C4530 C++ exception handler used, but unwind semantics are not enabled
    :STL中的很多地方使用了异常处理机制(即try…throw…catch语法)的警告信息
    :编译器设置参数:/GX
    :消除办法:#pragma warning(disable: 4530)。

warning C4786: '……' : identifier was truncated to '255' characters in the debug information
    :因为编译器在Debug状态下编译时,把程序中所出现的标识符长度限制在了255个字符范围内。如果超过最大长度,这些标识符就无法在调试阶段查看和计算了。而在STL程序中大量的用到了模板函数和模板类,编译器在实例化这些内容时,展开之后所产生的标识符往往很长(没准会有一千多个字符!)。如果你想认识一下这个warning的话,很简单,在程序里加上如下一行代码:
        vector<string> string_array;  // 类似于字符串数组变量
    :消除办法:#pragma warning(disable: 4786)。

编译器的“>>”陷阱
    :typedef list< CAdapt< CComPtr<IVaria> > >::iterator it;
    :如果你没有加空格的话,编译器会把">>"误认为是单一标识(看起来很像那个数据流输入操作符">>")。
    :为了回避这个难题,C++要求使用者必须在两个右尖括号之间插入空格。
 
结束cin字符串输入
    :cin读取文件时遇到文件结束符EOF就停止了
    :可遇到while(cin>>word){}应该怎么用键盘停止输入呢?
    :因为字符集不一样所以在不同平台上输入结束符的方式也不一样
    :Windows中用Ctrl+Z             Unix中用Ctrl+D
    :一些E文说明
    :Dev-C++
        Type: Enter Control-z Enter
         MS Visual C++ 
               Type: Enter Control-z Enter Enter 
               Reportedly there is a Microsoft patch that can be applied so that only one Enter is required after the Control-z. I wouldn't bother.
        Other systems 
               Some may use other characters: control-D then Enter, or control-D followed by a control-Z, or ... . 

取消预编译头
    :在用VC编译一些C语言写的工程时由于没有包含头文件"stdafx.h"而产生错误
    :=>fatal error C1010: 在查找预编译头指令时遇到意外的文件结尾
    :就是".c"文件不能通过
    :=>fatal error C1853: “Debug/test.pch”预编译头文件来自编译器的早期版本,或者预编译头为 C++ 而在 C 中使用它(或相反)
    :要解决这一问题,只需在工程属性中更改C/C++预编译头设置
    :VC6:菜单-->project-->project properties-->C/C++-->Precompiled header-->Create/Use Precompiled Header-->Not using....
    :VC2003:菜单-->XX属性-->C/C++-->预编译头-->不使用预编译头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