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漏洞扫描 OSSIM

安全 漏洞扫描OSSIM
OSSIM

Burp Suite Professional:一站式Web应用程序漏洞检测套件

(4)硬件选择,可以采用品×××服务器,对于中小企业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以OSSIM 4.8系统为例,目前系统对多核性能支持的比较好,推荐采用至强E系列处理器,OSSIM在漏洞扫描、Ossec扫描、Snort事件分析时会消耗大量CPU,所以要尽量选择高性能CPU,尤其是在OSSIM USM发展到5.0之后,数据库采用了MySQL 5.6,对多CPU处理能力需求更高。

就内存而言,只有一个道理,越大越好。当数据库的全部数据页能保存在缓冲池中,那么其性能 理论上是最优状态。 对于新版本OSSIM,建议需要配备16G以上内存,经过长期测试,对于OSSIM 4.3(64位)版本系统而言,如果内存分配小于6G在实际测试中系统工作一段时间之后,由于内存溢出等问题,可能出现某些服务自动重启或没有响应的情况。

所以16G内存是稳定运行的一个经验值(而且监控选项和插件选项是针对性的打开)另外系统还需要2T的存储空间,有条件内存配备32G比较理想。笔者在测试环境中采用自己攒的服务器,配置如下:华硕P8Z87-K+Intel I7 4770K+32G内存+双千兆Intel网卡+4T硬盘的配置下安装OSSIM 4.11一次性通过,运行效果比较理想。、

Lynis是一款Unix系统的安全审计以及加固工具,能够进行深层次的安全扫描,其目的是检测潜在的时间并对未来的系统加固提供建议。这款软件会扫描一般系统信息,脆弱软件包以及潜在的错误配置.

1. 免费&开源都有!15款超有用的漏洞扫描工具,建议收藏

https://www.wangan.com/p/7fy7fgdb615b72d2

OSSIM 明确定位为一个集成解决方案,
其目标并不是要开发一个新的功能,而是利用丰富的、强大的各种程序
(包括Mrtg、Snort、Nmap、Openvas、Nessus、Kismet、Tcptrack及Ntop等开源软件)。
作者:Open_Source_IDS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8003551/
出处:bilibili

  • 1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