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克隆多个仓库啦!git worktree 一个 git 仓库可以连接多个工作目录

我在 feature 分支开发得多些,但总时不时被高优先级的 BUG 打断需要临时去 develop 分一个分支出来解 BUG。git 2.6 以上开始提供了 worktree 功能,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

阅读本文将了解使用 git worktree 高效进行并行开发的方法。


git worktree 从一个仓库中可以创建多个工作目录,方便多开编辑器并行开发。

快速上手

git worktree add -b <新分支名> <新路径> <从此分支创建>

例如,你正在某个 feature 分支开发,希望从 master 分出一个分支来解决某个紧急的 BUG:

git worktree add -b t/walterlv/bugfix-100 ../Demo.bugfix master

这样,原本的仓库文件夹的同级目录下会出现一个 Demo.bugfix 文件夹(当然名字随便取)。这个仓库里只有一个 .git 文件用来记录这是主仓库的一个工作目录。

自此,这两个工作目录在工作上看起来就像两个独立的仓库一样,都可以运行各种命令,包括切换分支。

相比于克隆多个仓库,使用这种方法创建的多个目录,有诸多好处:

  1. 只有一个仓库会占用版本库的空间,其它只占用工作目录的空间,对大型项目而言非常节省空间。
  2. 因为所有工作目录共享一个仓库,所以一个更新意味着整个更新(A 目录里对分支做的改动,B 目录里切到此分支也是改动后的;避免到时候找不到某个未推送的改动改到了哪个仓库)

注意事项

使用 git worktree 创建的多个目录,不能有任何两个目录在同一个分支下——原因应该不言自明。

如果要删除其中一个工作目录,直接删除文件夹即可。随后使用命令清除多余的已经被删的工作目录:

git worktree prune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