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SpringMVC默认首页启动

springMVC启动之后默认打开的首页是webapp/index.jsp。位置和页面名称都不能错,否则将报404错误。

这个页面是可以改动的,如果默认页面是webapp/test/list.jsp

方法1、如果是静态页面,并且不在WEB-INF目录,那么很简单,直接在web.xml里面添加欢迎页面即可:

方法2、如果是通过servlet或者controller转发的页面,那就得分如下几种情况:

1)精确匹配:

由于是默认首页,那么浏览器的地址要么是http://localhost:8080/context/,要么是http://localhost:8080/

此时的路径是“/”,当服务器收到请求时会首先到url-pattern里面按顺序去匹配,只有匹配不了的才会去找welcome-file-list,然后取出welcome-file-list里面的路径再去url按顺序匹配,匹配上以后就分发到相应的servlet获取controller。如图:

服务器接收到的请求是:http://localhost:8080/example/,对应的servletPath是"/",首先去匹配url-pattern里面的"/welcome",匹配不上,然后去找welcome-file里面的路径,找到welcome,然后又用welcome去匹配url-pattern里面的"/welcome",此时匹配上,就渠道controller。

 

2)后缀匹配:

对于后缀匹配,其实和精确匹配一样,都是先去url-pattern找,找不到再去welcome-file里面取出路径再去匹配。

3)路径匹配:

第一个:“/*”:这个不能匹配。

第二个:缺省匹配,如果url-pattern里面配置的路径是“/”,这是能匹配所有路径请求的,此时welcome-file-list是多余的,配置也不会起作用。

此时如果要想设置默认首页,那就只能再controller或者servlet上面开刀了:

1.在spring配置文件开启缺省匹配

2.web.xml配置

3.controller或者servlet转发

另:对于缺省匹配,如果上述配置都不满意,可以直接修改spring的配置,打开spring配置文件进行修改,有两种方式:

1)重定向:

2)转发:

  • 6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