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区别对待女程序员 .

成年女性有很多与生俱来的特征:有月经,能生孩子,容颜易老……咳,我一男人,正儿八经来讨论这些,可是下了大决心的,表轻易丢西红柿,很贵的,多浪费啊。

千百年来,女性多数时候以援交和后宫的方式存在,被作为男权社会中的附属物,靠颜值和身体来获取社会地位。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男人攫取权力,女人则用美丽和魅力捕捉男人,进而占有世界。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能够称帝的关键,其实也是颜值。武才人颜值爆表,才会被唐太宗李世民看上,选入宫中当了才人,被称为“武媚”。有一阵子高宗李治为其老爹侍疾,见媚娘而丢魂,进而两人互生情愫。奈何太宗去世后,一众妃嫔被迫出家,高宗寻寻觅觅找不见那个小才人,那个失魂落魄啊,三月不知肉味。谁料想有一次去感业寺,居然在尼姑堆里发现了梦中人,这才又有了武才人蓄发、还俗、入宫为昭仪,再后来又有了高宗立武昭仪为后,再再后来武后篡位称周……

美貌之外,武则天很有政治才干,在她治下,唐朝仍然强盛,经济、政治表现都还不错,有“贞观遗风”之称。武则天也颇能用人,朝中有狄仁杰、张柬之、娄师德、桓彦范等名臣。这是不得了的,女人之中罕见的。又得遮面了我……

程序媛当然不用靠颜值跨过门槛……但女程序员确确实实和男程序员有很大的生理差异。比如每月有那么几天都很难受;比如每人都有那么几年要生孩子休产假;又如一熬夜就会变得没那么好看,衰老比男人迅速……这些特征是客观存在的,必须正视。

还有一点,通常我们认为女人的事业高峰期和生育黄金期是重叠的!嘿嘿,这也是很多单位在招人时不愿要女生的原因之一。想想啊,招你过来,刚稳定了要生孩子、休产假,母系社会比较短暂,数得着的历史,基本都是男权社会了。长久以来,在男权社会里,女性在家庭中的角色被固化为“相夫教子”,即便到了现代,女性也还是不能摆脱这个身份,虽然有各式各样的女权运动,有各种各样“男女平等”的提法,在家庭生活中,女性也还是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尤其现代社会,由于女性对男女平等的不懈追求以及各类女权运动的结果,女人在法律上获得了平等地位,在职场上也获得了相对较高的地位,这是值得称道的。但是,这也给女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因为“相夫教子”的期望并没有就此远去,还若有若无地萦绕在多数男人的心头和貌似公平的社会上空,因此女人被要求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教得了孩子斗得了同行,你说,女人的压力能不大吗?

家里嗷嗷待哺的小孩子,每天要等着妈妈的哺乳假,或者等着妈妈白天挤奶晚上带回家。孩子给母亲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进而带给工作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家有幼儿的母亲,工作上精力会受到牵扯,这是不用怀疑的。虽然很无奈,但,这是现实一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