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alidateRect(HWND) 与 ValidateRect(HWND)的区别

InvalidateRect(HWND)   使无效     ValidateRect(HWND)使有效   
  区别在重绘

InvalidateRect(HWND) 使窗口无效 产生消息WM_PAINT; 
ValidateRect(HWND)使窗口有效 清除消息队列中的WM_PAINT消息

 

Invalidate() -- RedrawWindow() -- UpdateWindow()三个函数有什么异同? 
  Invalidate()是强制系统进行重画,但是不一定就马上进行重画。因为Invalidate()只是通知系统,此 时的窗口已经变为无效。强制系统调用WM_PAINT,而这个消息只是Post(寄送)就是将该消息放入消息队列。当执行到WM_PAINT消息时才会对敞口进行重绘。

  UpdateWindow只向窗体发送WM_PAINT消息,在发送之前判断GetUpdateRect(hWnd,NULL,TRUE)看有无可绘制的客户区域,如果没有,则不发送WM_PAINT。发送即不经过消息队列,直接发送到对应窗口,因此此函数可以立即更新窗口。

  RedrawWindow()则是具有Invalidate()和UpdateWindow()的双特性。声明窗口的状态为无效,并立即更新窗口,立即调用WM_PAINT消息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