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ActiveRecord更加active


网站: JavaEye 作者: rainchen 发表时间: 2007-08-30 19:42 此文章来自于 http://www.iteye.com
声明:本文系JavaEye网站原创文章,未经JavaEye网站或者作者本人书面许可,任何其他网站严禁擅自发表本文,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原文链接: http://www.iteye.com/topic/118466

广告语:你觉得Rails现在的ActiveRecord还不够活跃、还不够DSL吗?想让它更有抱负吗?那么你需要Ambition,马上装上这颗“野心”,让数据来的更猛烈些。

使用了本产品,你将可以:
User.first
"SELECT * FROM users LIMIT 1"

User.select { |m| m.name != 'macgyver' }
"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users.`name` <> 'macgyver'"

User.select { |u| u.email =~ /chris/ }.first
"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users.`email` REGEXP 'chris') LIMIT 1"

User.select { |u| u.karma > 20 }.sort_by(&:karma).first(5)
"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users.`karma` > 20)
ORDER BY users.karma LIMIT 5"

User.select { |u| u.email =~ 'ch%' }.size
"SELECT count(*) AS count_all FROM users
WHERE (users.`email` LIKE 'ch%')"

User.sort_by { |u| [ u.email, -u.created_at ] }
"SELECT * FROM users ORDER BY users.email, users.created_at DESC"

User.detect { |u| u.email =~ 'chris%' && u.profile.blog == 'Err' }
"SELECT users.`id` AS t0_r0 ... FROM users
LEFT OUTER JOIN profiles ON profiles.user_id = users.id
WHERE ((users.`email` LIKE 'chris%' AND profiles.blog = 'Err'))
LIMIT 1"

ORM?ROM?!
>> user = User.select { |u| u.name == 'Dio' }
=> (Query object: call #to_sql or #to_hash to inspect...)
>> user.to_sql
=> "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users.`name` = 'Dio'"

还担心从C中取到的数据而在V中根本没有用上而觉得浪费感情吗?
class BandsController < ApplicationController
def index
@bands = Band.sort_by(&:name)
end
end

现在 @bands 不再是一个数据集合在战斗,只有当真正访问到里面的数据条目时它才会召唤db engine附身,如:

Rocktastic Bands



  • <% @bands.each do |band| %>
  • <%= band %>
    <% end %>

更过份的是,你的缓存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可以大显身手了:

Rocktastic Bands


<% cache do %>


  • <% @bands.each do |band| %>
  • <%= band %>
    <% end %>

<% end %>

还等什么,赶紧打开你的console通过gem来订购吧:
http://projects.require.errtheblog.com/browser/ambition/README

更多详情请敲打我们的24小时热线URL:http://errtheblog.com/post/10722




《 让ActiveRecord更加active 》 的评论也很精彩,欢迎您也添加评论。查看详细 >>





JavaEye推荐
上海乐福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诚聘技术经理和开发工程师
免费下载IBM社区版软件--它基于开放的标准,支持广泛的开发类型,让您的开发高效自主!
京沪穗蓉四地免费注册,SOA技术高手汇聚交锋.
上海:优秀公司德比:高薪诚聘 资深Java工程师
广州:优易公司:诚聘Java工程师,开发经理
上海:尤恩斯国际集团:诚聘开发工程师
北京:优秀公司NHNChina招聘:WEB开发,系统管理,JAVA开发, DB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