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贪心算法及例题

贪心算法与动态规划的不同在于它对每个子问题的解决方案都做出选择,不能回退。动态规划则会保存以前的运算结果,并根据以前的结果对当前进行选择,有回退功能。最优子结构的意思是问题能够分解成子问题来解决,子问题的最优解能递推到最终问题的最优解。贪心算法是用算法模拟一个“贪心”的人做出的决策,每一步都选取最优操作,不考虑造成的影响。算出每堆金币的性价比,并按其进行排序,每次拿走性价比最高的金币,直到背包装满为止。二者的区别在于一种是离线的,先处理后选择;时间复杂度:O(nlogn)空间复杂度:O(n)

2023-11-27 14:27:51 345

原创 内存四区模型

在程序执行过程中,操作系统将代码分成四个区域,分别为代码区、数据区、堆区、栈区。

2023-11-16 00:33:42 48 1

原创 位运算(二进制运算)

计算机采用的是二进制,二进制包括两个数码:0,1。在计算机的底层,一切运算都是基于位运算实现的。位运算共有 6 种,分别是:与、或、异或、取反、左移和右移。

2023-11-07 17:27:16 93

原创 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

算法(Algorithm)是指用来操作数据、解决程序问题的一组方法。对于同一个问题,使用不同的算法,也许最终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但在过程中消耗的资源和时间却会有很大的区别。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衡量不同算法之间的优劣呢?主要还是从算法所占用的「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去考量。时间维度:是指执行当前算法所消耗的时间,我们通常用「时间复杂度」来描述。空间维度:是指执行当前算法需要占用多少内存空间,我们通常用「空间复杂度」来描述。因此,评价一个算法的效率主要是看它的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情况。

2023-11-07 17:19:13 57

原创 顺序栈与链栈的原理及代码实现

本文介绍了栈的数据结构,包括链栈和顺序栈以及双栈。

2023-11-07 17:05:30 110

原创 循环队列的原理及其代码实现

循环队列是一种空间确定的数据结构,属于线性结构的优化形式。队列的数据结构为一端进,一端出的形式,即先进先出(FIFO)。

2023-11-07 00:23:15 48

原创 双链表的原理及其代码实现

双链表是普通链表的一种进阶表达形式,本文将详细的介绍双链表的原理,结构,以及一系列操作的c/c++代码实现。

2023-11-06 18:40:50 51 1

原创 c/c++实现进阶排序

本文介绍了5种进阶排序算法

2023-10-30 21:52:16 79 1

原创 c语言中处理字符串的一些常用函数

本文将会介绍一些在编写程序的过程中,处理字符串非常实用的系统函数。

2022-11-22 23:03:43 1038 1

原创 c语言中四种简单的数组排序

c语言中四种数组排序方式

2022-11-15 21:01:18 25361 6

原创 c语言实现猜数字游戏

一款适合初学者编写的小游戏

2022-10-26 11:14:26 70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