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零开始入门Python?Python发展钱景如何?

一.基础知识学习

对于初学者而言,首先要做的是专注Python这一语言,把握好学习的重点,掌控学习的节奏,由浅到深,循序渐进的学习,这样才能把基础理解的更透彻。然后我根据学习经验总结了一些要点,可以避免大家少走弯路

1.多动手实践操作

对于任何一门语言而言,涵盖的知识面都是很广的,从基本的变量赋值、条件循环、到文件操作、并发编程等,所以不要等到知识点都学完了之后再进行编写代码,因为这样你会发现你在之后编写的过程中很多知识都不知道如何运用,甚至忘了,到头来又需要回去重新学一遍。学习编程,要重视实践,多动手编写代码,才能把理论知识融会贯通。

2.规范代码

编写代码的时候,在追求快和高效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编写的代码进行规范。好的编码规范可以改善软件的可读性,可以让开发人员尽快而彻底地理解新的代码,提高团队开发的合作效率。

3.项目实战

想要真正的掌握Python,拥有大小实战项目开发经验是必不可少的。在懂得原理之后,自己去动手实现。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学习的知识实践运用起来,这将是你的基本功快速猛进的一段历程。

二.确定学习方向

Python的职业方向有很多大体分为这5个

1.Web方向(后端及全栈)

Web一直是Python爱好者就业的一个大方向,Python的优势在于编程效率,不过限于语言特效和个人水平,面对一些大项目就没那么得心应手了。

2.爬虫&数据采集

这一方面算是入行最快的方向,除了爬虫岗位多用的Requests、Scrapy还是比较简单的,也会涉及到分布式和数据库的一些基础知识。

3.数据分析&数据挖掘

数据分析一直是Python的强项,数据分析三大库放眼整个数据科学领域也是最优秀的存在。

4.自动化、DevOps

Python自动化方向岗位是比较多的,优势点也是在于Python本身的学习难度低,成本低。

5.机器学习、人工智能

AI的岗位工资超乎想象的高,不过就业门槛也超出想象的高,年薪确实能几十甚至上百万,但要求是985清北学历,甚至还要硕博学位。

三.确定之后就请坚持

这一点我觉得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坚持比方法更重要。不管你是因为兴趣还是因为薪资而学习的,你要知道,编写代码总体来说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你都会有那么一段“迷茫期”,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坚持到底。只有坚持,才能让你在经受日积月累的煎熬和锤炼之后,成为真正的编程“大神”。

关于Python学习指南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包括:Python激活码+安装包、Python web开发,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自动化办公等学习教程。带你从零基础系统性的学好Python!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全套教程文末领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70个实战练手案例&源码👈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大厂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副业兼职路线&方法👈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兼职接单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点击免费领取《CSDN大礼包》:Python入门到进阶资料 & 实战源码 & 兼职接单方法 安全链接免费领取

  • 47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