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s虚拟机搭建ftp服务,并能够使用ftp进行传输文件的操作(详细操作)

  1. 首先要进行宿主机的准备工作,下载FZ,以方便我们后续对ftp的搭建(安装地址:FileZilla中文网 - 免费开源的FTP解决方案))

 2.下面开始对【虚拟机】进行操作,在虚拟机中搜索“防火墙和网络保护”,把虚拟机的防火墙都关闭。(一定要检查好是否防火墙都关闭好了,如果不是全部都关闭好了的话,后面用【宿主机】ping【虚拟机】的时候很可能会出现ping不通的情况)

 3.关闭防火墙后,在【虚拟机】中win+r输入cmd,输入命令ipconfig查看虚拟机ip地址

4.随后对【宿主机】进行操作,在【宿主机】的“网络和internet”的“更改适配器选则”中找到虚拟机网络的虚拟网卡,这里说一下如何找你对应的虚拟网卡。

(1)在【虚拟机】的编辑中,找到“虚拟网络编辑器”

(2)在该编辑器中点击“更改设置”

(3)在更改设置中找到NAT模式,可以清楚的看到NAT模式对应的名称是VMnet8

所以这里我的虚拟机对应的是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回到【宿主机】的网络连接界面,找到对应的虚拟网卡,右键打开属性

 

 5.选择ipv4协议版本,点击属性 

6.我们在【宿主机】中,要手动将【虚拟机】中获取的 IP 地址和子网掩码填进去.(注意 IP 地址的最后一段数字不能和虚拟机的 IP 地址相同, 可以通过查看虚拟网络编辑器中IP的范围来随意输入符合范围内的任意数字)

如下图是查看“虚拟网络编辑器”中我们可以输入的IP地址的范围。

确定好范围后,输入IP地址和子网掩码。

7. 将【宿主机】中的命令提示符打开(win+R,输入cmd),ping刚刚获得的【虚拟机】真正的IP地址

 如上图所示,宿主机和虚拟机之间的网络ping通了即可。

(注意:这里可能会出现的ping不同的情况,这里建议1.查看虚拟机的防火墙是否全部关闭好了 2.如果还不行那就尝试将宿主机的防火墙也都关闭)

8.在【虚拟机】中搜索并打开“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点击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勾选所有FTP服务项,点击确定。

9. 再在【虚拟机】中搜索并打开“IIS管理器”,在右边的任务栏中右键项目,点击添加FTP站点。

 对站点命名,这里我将其命名FTP,选择物理路径为C盘

 在绑定栏中选择虚拟机的IP地址,勾选无SSL

 在如下图所示任务页面中,将所有选项都勾选,允许所有用户访问

点击完成后回到最初的IIS界面,发现右边任务栏的网站文件夹下出现了我们刚刚新建的FTP文件

 

 9.下一步就该进行客户端软件连接FTP的操作了。(已经胜利在望了!)

打开我们刚刚下载好的FZ软件,在任务栏中输入主机、用户名、密码等信息。

注意:主机是输入虚拟机的IP地址、用户名是虚拟机的用户名(可以在虚拟机中“设置”的“账户”中查看)、密码: 虚拟机的密码。这里的端口可以为空。

10. 显示创建成功后我们就可以向虚拟机传递文件了,如图我将宿主机D盘中的readme.txt文件传给了虚拟机

 11.打开虚拟机也可以在该C盘中验证发现真的存在

 至此,我们的FTP站点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