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研究(七)—如何判断set/get是否为原子操作

在做项目过程中,多个客户端可能同时读写Redis数据库,set和get命令是否为原子操作,关系到命令是否需要加锁机制的必要性。网上资料或者看书都说set和get等Redis命令为原子操作,但是程序里怎么测试呢?


试想开1000个写线程,1000个读线程同时操作Redis中的一个值,假如set和get不是原子的,那么当set的时候,把原来数据涂掉,还没来得及写进去,get操作已经执行,这个时候get到的值就可能为脏数据。如果get得到的值都为正确的数据,基本能判断set和get命令为原子操作。


下面代码测试:


封装好的Redis读写类:

import java.util.HashMap;
import java.util.Map;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locks.Lock;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locks.ReadWriteLock;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locks.ReentrantReadWriteLock;

import redis.clients.jedis.Jedis;
import redis.clients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