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tis配置文件中属性的介绍

 

1.首先是sqlMapConfig配置文件:

<sqlMapConfig>

   <properties resource="com/exercise/bean/SqlMap.properties" /><!-- 读取数据库属性配置文件 -->

   <transactionManager type="JDBC"><!-- 定义了Ibatis的事物管理器,事物管理器有3个(JDBC,JTA,EXTERANL) -->

       <dataSource type="SIMPLE"><!-- type属性指定了数据源的链接类型,也有三种(SIMPLE,DBCP,JNDI) -->

           <property name="JDBC.Driver" value="${driver}" /><!--数据库驱动 -->

           <property name="JDBC.ConnectionURL" value="${url}" /><!--数据库链接地址 -->

           <property name="JDBC.Username" value="${username}" /><!--数据库用户名 -->

           <property name="JDBC.Password" value="${password}" /><!--数据库密码 -->

       </dataSource>

   </transactionManager>

   <sqlMap resource="com/exercise/bean/Student.xml" /><!--实体Bean的配置文件-->

</sqlMapConfig>

 

    

     a) 也可以添加<settings>节点:

 

 

     c) 然后就是数据库属性配置文件:

 

d) 然后就是实体Bean配置文件:

 

e)节点属性详细解析:

transactionManager节点定义了Ibatis的事物管理器,目前提供了一下几种选择:

----JDBC

通过传统的JDBC Connection.commit/rollback实现事物支持。(使用数据库自己的事物)

----JTA

使用容器提供的JTA服务实现全局事务管理

----EXTERANL

dataSource节点从属于transactionManager,用于设定Ibatis运行期使用DataSource属性。

-----type属性:指定了dataSource的实现类型,可选项目。

----SIMPLE:Ibatis内置的DataSource实现,其中实现了一个简单的数据库连接池机制,对应的的Ibatis的实现类是:

com.ibtais.sqlmap.engine.datasource.SimpleDataSourceFactory

----DBCP:基于Apache DBCP连接池组件实现的DataSource封装,当无容易提供DataSource服务时,建议使用该选项,对应的Ibatis实现类是:

com.ibatis.sqlmap.engine.datasource.DbcpDataSourceFactory.

----JND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