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DEA中配置MySQL的驱动程序》

一、下载mysql connecter

下载地址:http://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j/

具体步骤已在下图中标注,注意是下载zip压缩包格式,因为解压缩安装很方便。

1

下载完成后得到压缩包如下:

2



二、安装mysql connecter


1. 解压上面下载的zip压缩包,然后将里面的mysql-connector-java-8.0.11.jar文件复制一份到你Tomcat目录下的lib目录中。

111



224


2. 打开IDEA,选择菜单栏的View->Tool Windows->Database。


3. 点击右边弹出的名为“Database”的窗口中的左上角的绿色的“+”号,选择DataSource,然后选择MySQL。

11


4. 在弹出的窗口中配置数据库的基本信息

Host:如果没有修改过,直接使用默认值
Database:你数据库的名字
User:用户名
Password:用户密码
输入后点击“Test Connection”, 如果提示“Successful”则连接成功。
(如果为灰色状态无法点击,则点击最下方的“Download missing driver files”,之后“Test Connection”就可以点击了。)
最后点击”Apply”,点击”OK”。
11111

5. 添加驱动

新建一个Project,点击File->Project Structure->Project Settings->Modules, 然后选择其中的Dependencies选项卡,然后点击右上角绿色的”+”号,选择”JARs or directories”, 选中你刚刚放到lib目录中的mysql-connector-java-8.0.11.jar,然后点击”OK”。
22


21

6. 检查驱动程序是否配置成功

如果在你的工程目录中出现下面这个含有mysql-connector的External Libraries,就算配置成功了。

1

  • 9
    点赞
  • 6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