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系统的安装过程

       最近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在一台电脑上装上XP、2003和Linux三个系统。我昨天终于是把三个系统安装完成了,现在就把我的安装过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指正!谢谢!

      先用一张带有PQ分区工具的盘将硬盘分为FAT32格式的10个G主分区(安装XP)、NTFS格式的10个G主分区(安装2003)、逻辑分区。最后预留20个G安装Linux的不分。两个主分区都不隐藏,然后安装XP。XP安装好了以后,再用PQ分区工具将安装XP的主分区隐藏,或者是将要安装2003的主分区设为作用的就行了,然后就是将2003安装好!然后再用PQ将2003隐藏了,XP不隐藏。将预留的20个G分为10个G的ext3、1个G的swap、和1个G的ext3最后就是安装Linux了。在安装Linux的过程中还是有分区,将10个G的ext3的挂载点设为(/)将1个G的ext3的挂载点设为(/boot),点下一步就是GRUB引导项的设置了(这里是关键),将other的引导项删除,然后添加XP和2003的引导项。最后安装完成后就用PQ将2003取消隐藏就可以了。

   我们的下一个任务就是为系统备份、制作一键还原、和网络克隆了,不知道有哪位高手可以教教我啊!谢谢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