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AVR一些事

 在CVAVR可以使用eeprom关键词将全局变量分配到EEPROM中,这样既可以节约RAM空间,又可以直接访问这些全局变量,在程序中使用了eeprom关键词,程序编译后会自动生成EEP文件,然后就可以下载到EEPROM中。

例如:

#asm
.eseg
.equ old_pc2=pc
.org 0x0f5
#endasm
eeprom uchar mask0=0xf0;

这样就在EEPROM的0X0F5地址上定义值0XF0了。
CVAVR的几点特点:

1.CVAVR能直接进行位操作(AVR编译器大多不支持这个功能)
  比如 PORTB.5 = 0; 或者用 #define Key_1 PORTB.5 来使用 Key_1 = 0;

2.调用头#include <delay.h>即可使用 delay_ms(1);//1ms

3.EEPROM操作:
    EEPROM CHAR DATA;  
    DATA = 0XFF;

4.同样的位域操作用标准C实现:

#define Key_1 IO_BIT_ALIAS(&PORTB,5)
        Key_1 = 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VAVR编译器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它基于AVR单片机平台,可以用于开发各种嵌入式系统的应用程序。要下载CVAVR编译器,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打开您的网络浏览器,并在搜索引擎中输入“CVAVR编译器下载”进行搜索。 2. 在搜索结果中,您可能会找到几个网站提供CVAVR编译器的下载。请仔细选择一个可信度高、正规可靠的网站。 3. 点击您选择的网站链接,会进入到该网站的下载页面。 4. 在下载页面中,您可能需要提供一些个人信息(如姓名、邮箱等)进行注册。根据网站的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5. 选择您需要下载的CVAVR编译器版本,通常会有免费版本和付费版本可供选择。如果您只是个人用户或者初学者,建议选择免费版本。 6. 点击下载按钮,等待下载完成。下载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取决于您的网络连接速度。 7. 下载完成后,您需要找到下载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并双击打开安装程序。 8. 按照安装程序的指示,选择安装目录和其他相关设置,并点击“下一步”或“完成”等按钮继续安装过程。 9.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在桌面或开始菜单中找到CVAVR编译器的快捷方式,双击打开程序。 10. 现在,您可以开始使用CVAVR编译器来开发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了。 请注意,在下载任何软件或工具之前,确保您下载的来源可靠,以避免遭受恶意软件或病毒的攻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