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码农的年度总结

  2021年已经过去,我们迎来的将是2022。2021的喜怒哀乐将会存在脑海里,有可能不过几天就会伴随2021的步伐离开。在2021年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玩,也没有认真的学习,不免有一些遗憾。

        说到今年最大的一个变动,应该就是换了个工作吧,其实从去年开始就已经萌发了这个想法了,只是因为疫情所以推迟了一年,毕竟在这家公司其实还是做得挺开心的,和同事们相处得也是挺好的,但感觉做得事情和自己毕业时的预想不一样,也算是和毕业时立下的目标不一样吧(当然这其实也是因为我实习时找到公司不靠谱,所以在此告诫大家,找实习单位的时候还是要慎重),也感觉到自己的基本技术得不到锻炼,主要是后端,因为这家公司做的前端工作比后端工作多一些。不过虽然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但其实也一直没做什么准备,也只有到了辞职的时候才慢慢开始刷笔试题,看别人的面经,当然,像我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前期当然遇到了很多挫折,不过还好,最后也找到了一份算是满意的工作吧,也算是重回正轨了。

        再说到学习,今年的目标也没有完成几个,博客也没写几篇,想想过去的一年,自己都干了什么,静下心来想想,自己是否认真的学习过。才发现,过去的日子,过得竟是毫无意义。但新的一年,就是新的起点,就是新的出发点,我不能在起跑线上就跌倒,一定要大步的向自己的目标迈去。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若拼搏是一辆汽车,那努力就是引擎,当汽车与引擎结合在一起时,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逐渐向成功驶去。我希望,2022年的我,是不一样的我,在此,也立下一些flag吧,学习2个新技术,读10本书,写更多的博客,分享更多的经验。也许,这个过程是辛苦的,是累的,可是当你达到终点时,你便会觉得之前的努力付出,都是如此的值得,正因为有了当时的努力,才会有这辉煌的成功。

        岁月是贼,总是不经意间偷去许多,有时我也会迷惘,现在的我,是当初所憧憬、想成为的那个我吗,但人这一生要走很长很长的路,沿途必定要经过很多风景,其中当然不乏让你怦然心动的美丽风景。但你要清楚,不是所有你喜欢的风景都能属于你。有些风景,你只能是路过,只能是欣赏,然后,要毅然决然地继续向前,走自己的路。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