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的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在计算机科学界至今没有标准的定义。个人根据各自的理解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表述方法:

    Sartaj Sahni在他的《数据结构、算法与应用》一书中称:“数据结构是数据对象,以及存在于该对象的实例和组成实例的数据元素之间的各种联系。这些联系可以通过定义相关的函数来给出。”他将数据对象(dataobject)定义为“一个数据对象是实例的集合”。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数据结构》是一本经典的计算机教材,作者是严蔚敏。此书主要介绍了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常用算法,并使用C语言进行实现。以下是对此书的简要回答。 《数据结构》是计算机科学中重要的一门课程,旨在教授学生如何使用数据结构来解决实际问题。书中首先介绍了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包括线性表、树、图等,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和特点。通过深入理解这些基本概念,读者可以更好地选择合适的数据结构来提高算法性能。 此外,书中还详细介绍了各种常用的数据结构算法,如链表、栈、队列、树、排序算法等。通过学习这些内容,读者可以掌握它们的实现原理和应用场景。其中,C语言是书中主要使用的编程语言,因其简洁、高效而成为数据结构实现的首选语言。 与其他教材相比,严蔚敏的《数据结构》具有一定的特点。首先,它的内容权威而全面,能够满足读者对数据结构的基本要求。其次,书中使用了大量的实例和图表,帮助读者更明确地理解概念和算法的工作原理。此外,书中还提供了大量的习题和实验,有助于读者巩固所学知识并提高实践能力。 总之,严蔚敏的《数据结构》是一本经典的教材,具备权威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这本教材,读者可以深入理解数据结构的概念和算法,掌握C语言的实现技巧,并能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这本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值得读者深入学习和研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