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安装配置开发环境图解连载 B

文章转自 绿绦工作室 http://www.lvtaostudio.com/2009/0704/99.html

JAVA安装配置开发环境图解连载 B

收藏本信息 编号:99 发布时间:2009-07-04 截止日期: 地区:
<!--{12501559130780}-->

 

 

安装JDK
双击下载后的带有 图标的JDK安装程序EXE文件,接着就会使用Windows Installer开始安装过程,如下图所示:
 
绿绦工作室
图1.4 启动 JDK 安装程序

如果这一过程失败,请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Windows Installer后再试,并检查电脑的Windows Installer服务已经启动(TODO: 下载地址)。接下来的安装界面是中文的,点击下一步或者继续按钮,当出现许可证协议对话框时点击接受(A)>按钮方可继续安装。这时候将会出现自定义安装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绿绦工作室  
图1.5自定义安装对话框
在这个屏幕我们可以看到默认安装路径是到c:\Program Files\Java\jdk1.x.x_xx,但是呢,这个安装路径需要进行修改,点击更改(A)…按钮来修改JDK的安装目录,点击后输入类似于C:\jdk1.6.0这样的不包含空格,也不包含中文路径的文件夹来安装。而这样的路径是不推荐的:C:\Java学习\JDK 1.6。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路径带空格后有时候会出现不必要的问题,导致某些Java程序运行失败,也会在以后设置PATH和CLASSPATH时出现一些问题。现在你需要记下来安装的路径,然后接着点下一步等待片刻就可以完成安装了。

    
配置环境变量(可选)

这一步呢,也不是必须的,如果打算使用MyEclipse来进行开发,而不是手工编译代码,可以完全忽略这一节的内容。
第一个需要配置的环境变量是JAVA_HOME。在我的电脑上点击右键, 选择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高级页面,然后点击环境变量按钮, 在出现的环境变量对话框的系统变量(S)栏目中点击新建按钮, 出现新建系统环境变量的对话框, 输入变量名为JAVA_HOME, 值为 JDK 安装目录,例如:C:\JDK1.6.0(例如Tomcat需要这个环境变量来查找 JDK). 如下图所示: 
    
绿绦工作室 
绿绦工作室
图1.6 新建系统变量
接下来用类似的方法新建环境变量CLASSPATH,取值为 .(注意是英文的.) ,这个变量用来供Java虚拟机查找要加载的类。接下来需要把JDK的应用程序路径添加到系统的Path变量中,点击滚动条找到列表中名为Path的变量,点击”编辑(I)”按钮,即可修改PATH的变量值。一般来说我们只需要在开头加%JAVA_HOME%\bin;(注意不要用中文全角的;),然后点击两次确定按钮即可。如下图所示:
绿绦工作室
图1.7 修改Path系统变量

注: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的区别是用户变量只对Windows的当前登录用户可用,而系统变量则是对所有的用户都有影响。
当这些变量设置完毕后,就可以在命令行里面检查是否设置成功。点击Windows的开始按钮,选择运行(R)...,输入CMD后按下回车,这时候会出现命令行窗口。输入javac并按下回车(Enter)键,如果能看到如下的输出,则环境变量已经配置成功:
绿绦工作室
图1.8 配置成功后javac命令的输出
反过来如果发现输出'javac'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这样的输出信息,则说明环境变量配置失败了,请仔细检查设置的步骤。
这之后你就可以用记事本来编写Java文件然后用命令行的方式来编译和运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