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题目

LeetCode 83. 删除排序链表中的重复元素

给定一个排序链表,删除所有重复的元素只留下原链表中没有重复的元素。

 

LeetCode 695. 岛屿的最大面积 最大岛问题(我想了个分治,思路不对,直接爆炸,面试官还是不错的,给我换了道题)

编程题2:股票利润1(还要求写测试用例,要求跑通)

编程题3:股票利润2(可以买卖多次)(这两题都秒了,面试前一晚正好想刷一刷dp的题,就刷了这两题,所以说大家想到什么一定要去学!!!)

编程题1:股票利润1

编程题2:股票利润3(可以买卖两次)(查了下,就是股票利润3,hard)

二分查找,输出下标
19.长度为10的数组,0~9的数字无序且可重复,找出重复的数字,要求:时间复杂度O(n),空间复杂度O(1);(有人会的话请粘到评论区,多谢,注意时间和空间复杂度)

public class Main{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arr = {1,1,1,1,2,4,4,6,6,6};
        for (int i = 0; i < arr.length; i++) {
            int index = arr[i];
            if (index == i || index == -1){
                continue;
            }else if (index != arr[index] && arr[index] != -1){
                int tmp = arr[i];
                arr[i] = arr[index];
                arr[index] = tmp;
                i--;
            }else if (index == arr[index]){
                System.out.print(index + " ");
                arr[index] = -1;//防止像 {3,3,3}这样的输出3 3
            }
        }
    }
}

排序算法比较,复杂度,稳定性等

 LeetCode 138. 复制带随机指针的链表

算法题:将链表按k为大小分快,将块内链表反转

算法题

  • 给出a=1, b=2, ..., z=26 这样一个编码,问比如组成126有多少种情况(讲思路)

  • 只能持有一支股票的股票买卖收益最大是多少

.说一说排序算法知道哪些?时间复杂度都是多少?最好情况下是多少?最坏情况下是多少?

算法题,给定一个精度求一个数的平方根

算法题:字符串单词翻转:如“how are you”变为“you are how”

有一块 两块 五块3种硬币 总共凑成100元  问最小的硬币数是多少?(动态规划)

写题:
写一个求二叉树深度的递归
静态内部类

9. 写一个题 整数除法,不能用除号

写了一个字符串复制的程序
17、提出了写法的规范和有什么改进的地方(写的太菜了,不规范,被鄙视的面试官都笑了)

 算法:对数组表示的整数进行加一( [9,9,9] ---> [1,0,0,0] )

算法:无序数组中和为n的所有种可能(一开始想到了背包问题,但是发现不可以,最后用分治解决,最后实际上还可以剪枝,但是当时没有想这么多)

算法:无序数组中找到满足要求的第一个数字,要求这个数字将数组分割为了一小一大两个部分(空间复杂度优化)

假如有10亿个手机号,怎么样快速判断一个手机号是否在其中(一开始没什么好的思路,面试官一步一步从hash,二分,布隆过滤器引导到位图)

算法题:把数组中奇数放在前面,偶数放在后面,并且奇数偶数都要保证从小到大,要求空间复杂度O(1)

算法题:找出数组中第K大的数

 

智力题

你有1000瓶饮料,其中有1瓶有毒,你有许多老鼠,老鼠喝完饮料之后24小时会死,请问你平均需要多少天找出这个有毒的饮料?需要多少老鼠?
5.你有1000法力值,有4个技能,技能伤害值与消耗魔法值成正比,请问你怎样用技能,才能做到伤害输出最大?
6.打怪有80%概率掉落a装备,20%概率掉落B装备,请问一个人平均要打几次怪,才可以凑齐ab装备?(这一题我不会,希望有大佬帮我解答一下)
机智题:烧完一整根香需要30分钟,怎么样得到15分钟的计时,怎么样得到7.5分钟的计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