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判断远程文件是否存在的四种方法

PHP file_exists()函数用于检查服务器上是否存在一个文件或目录。但是,如果要检查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是否存在,file_exists()函数将不可用。

本文将介绍php中如何判断远程文件是否存在的几种方法。文章将演示并描述检查远程文件是否存在的各种方法。

  1. PHP curl() 方法
  2. PHP fopen() 方法
  3. PHP get_headers() 方法
  4. PHP file_get_contents() 方法

使用 PHP curl() 判断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CURL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开源库,支持很多协议,包括HTTP、FTP、TELNET等,我们使用它来发送HTTP请求。它给我 们带来的好处是可以通过灵活的选项设置不同的HTTP协议参数,并且支持HTTPS。CURL可以根据URL前缀是“HTTP” 还是“HTTPS”自动选择是否加密发送内容。

PHP建立CURL请求的基本步骤

  1. 初始化:curl_init()
  2. 设置属性:curl_setopt().有一长串cURL参数可供设置,它们能指定URL请求的各个细节。
  3. 执行并获取结果:curl_exec()
  4. 释放句柄:curl_close()

您可以使用cURL来检查远程服务器上文件是否存在。下面的代码片段展示了如何在PHP中使用cURL检查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php
function checkRemoteFile($url)
{
    $ch = curl_init();
    curl_setopt($ch, CURLOPT_URL,$url);
    curl_setopt($ch, CURLOPT_NOBODY, 1);
    curl_setopt($ch, CURLOPT_FAILONERROR, 1);
    curl_setopt($ch, CURLOPT_RETURNTRANSFER, 1);
    if(curl_exec($ch)!==FALSE)
    {
        return true;
    }
    else
    {
        return false;
    }
}

$url = 'http://www.manongzj.com/favicon.ico';

$check = checkRemoteFile($url);

if(true == $check){
	echo "ok";
}else{
	echo "not ok";
}
?>

使用 PHP fopen() 判断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fopen() 函数用于打开一个文件或 URL 地址。如果打开失败,本函数返回 FALSE 。

语法:

resource fopen( string filename, string mode )

参数 filename 为尝试打开/创建的文件名,参数 mode 指定了打开模式,其可能的值如下:

打开模式说明
r只读,并将文件指针指向文件开始位置
r+读写,将文件指针指向文件开始位置
w只写,将文件指针指向文件开始位置并将文件内容清空,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尝试创建之
w+读写,将文件指针指向文件开始位置并将文件内容清空,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尝试创建之
a追加,将文件指针指向文件末尾来操作,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尝试创建之
a+读写追加,将文件指针指向文件末尾来操作,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尝试创建之
x只写,并创建文件,如果文件已存在,则 fopen() 调用失败并返回 FALSE
x+读写,并创建文件,如果文件已存在,则 fopen() 调用失败并返回 FALSE

下面的代码片段展示了如何使用PHP中的fopen()函数检查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php
// Remote file url
$remoteFile = 'http://www.manongzj.com/favicon.ico';

// Open file
$handle = @fopen($remoteFile, 'r');

// Check if file exists
if(!$handle){
    echo 'File not found';
}else{
    echo 'File exists';
}
?>

使用PHP get_headers()判断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get_headers() 是PHP系统级函数,他返回一个包含有服务器响应一个 HTTP 请求所发送的标头的数组。如果失败则返回 FALSE 并发出一条 E_WARNING 级别的错误信息(可用来判断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函数定义

array get_headers ( string $url [, int $format = 0 ] )

参数

format 如果将可选的 format 参数设为 1,则 get_headers() 会解析相应的信息并设定数组的键名,如果设置默认为0

下面的代码片段展示了如何使用PHP中的get_headers()函数检查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php
function remote_file_exists($url){
   return(bool)preg_match('~HTTP/1\.\d\s+200\s+OK~', @current(get_headers($url)));
}  
$ff = "http://www.manongzj.com/favicon.ico";
    if(remote_file_exists($ff)){
        echo "file exist!";
    }
    else{
        echo "file not exist!!!";
    }
?>

使用PHP file_get_contents()判断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file_get_contents() 函数把整个文件读入一个字符串中。

和 file() 一样,不同的是 file_get_contents() 把文件读入一个字符串。

file_get_contents() 函数是用于将文件的内容读入到一个字符串中的首选方法。如果操作系统支持,还会使用内存映射技术来增强性能。

语法

file_get_contents(path,include_path,context,start,max_length)

参数

参数描述
path必需。规定要读取的文件。
include_path可选。如果也想在 include_path 中搜寻文件的话,可以将该参数设为 "1"。
context

可选。规定文件句柄的环境。

context 是一套可以修改流的行为的选项。若使用 null,则忽略。

start可选。规定在文件中开始读取的位置。该参数是 PHP 5.1 新加的。
max_length可选。规定读取的字节数。该参数是 PHP 5.1 新加的。

下面的代码片段展示了如何使用PHP中的file_get_contents()函数检查远程文件是否存在。 

<?php
$url = 'http://www.manongzj.com';
$code = FALSE;

$options['http'] = array(
    'method' => "HEAD",
    'ignore_errors' => 1
);

$body = file_get_contents($url, NULL, stream_context_create($options));

foreach($http_response_header as $header)
    sscanf($header, 'HTTP/%*d.%*d %d', $code);

echo "Status code: $code";
?>

如果你不想遵循重定向,你可以这样做:

<?php
$url = 'http://www.manongzj.com';
$code = FALSE;

$options['http'] = array(
    'method' => "HEAD",
    'ignore_errors' => 1,
    'max_redirects' => 0
);

$body = file_get_contents($url, NULL, stream_context_create($options));

sscanf($http_response_header[0], 'HTTP/%*d.%*d %d', $code);

echo "Status code: $code";
?>

 以上是本文的全部类容,感谢阅读,希望能帮到大家。更多教程请访问本文章向大家介绍php如何检查远程文件是否存在的几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使用PHP curl() 函数,第二种方法是使用PHP fopen()函数,第三种方法是使用PHP get_headers()函数,第四种方法是使用PHP file_get_contents()函数。具体使用方法请看文章正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