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入门知识

程序员入门知识

1、选定方向

编程的世界是多元纷繁的,大的方向就分前端开发、后端开发、移动开发、云计算、数据处理、智能硬件、物联网、虚拟现实等等,光编程语言都几十种。如果没有做过功课,贸然进入只会分分钟懵逼。所以最好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再结合市场前景,先选定一个方向,再选择一门语言,然后头也不回的深深扎进去。

2、优化学习方式

做好笔记,记录经验,我们大多数人并没有过目不忘的神技,很多时候我们学了也不一定马上掌握,需要过后花时间慢慢领悟,而且还有忘掉的风险,所以对于重要的知识点都要做好笔记。

3、多看官方文档,外文资料

互联网是一个更新迭代很快的行业,所有编程语言都会不断的更新新功能和修复旧Bug,网上查的资料很有可能是旧的解决方案,现在已经不适用了。所以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查看官方文档。

4、动手做项目

我们学习编程的最终目的就是用所学的做出具有一定功能的项目,而做项目又是最好的学习和巩固知识的方式。如果前期能力不足就先做一些简单的功能模块,一步一步慢慢来,不要一开始就要实现各种酷炫炸天功能,遇到不会的就在网上查, 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获取资源也及其方便。

自学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1、要善于构建大的知识框架体系,不要执着于细枝末节的知识点。中国的应试教育培养出来的人都喜欢啃细节,对于自学来讲这是大忌,比如在遇到一个函数的时候,非要把这个函数的参数,返回值都弄的清清楚楚才肯罢休。

2、先学重要的知识点,用不到的可以暂时放一放,因为你时间有限,遇到比较难的知识点,如果不是特别重要的,就跳过去,当你哪天用到的时候再来好好的研究,带着问题去学习,你会发现学习难的知识点也没有那么痛苦。比如我在学正则表达式和linux系统时,都是因为要用到了才去学,并且感觉学起来还很有意思。

3、要善于查资料,互联网就是最好的老师,遇到问题先百度,至少能够解决你98%的问题,因为你遇到的问题别人肯定也会遇到,除非你已经到了高处不胜寒的境界。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