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ython的酒店点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如今社会上各行各业,都喜欢用自己行业的专属软件工作,互联网发展到这个时候,人们已经发现离不开了互联网。新技术的产生,往往能解决一些老技术的弊端问题。因为传统餐厅点餐信息管理难度大,容错率低,管理人员处理数据费工费时,所以专门为解决这个难题开发了一个餐厅点餐系统,可以解决许多问题。

餐厅点餐系统实现的功能包括菜品类型管理,菜品信息管理,轮播图管理以及对已完成,未支付,已取消,已支付,已退款等状态的订单进行管理等功能。该系统采用了Mysql数据库,Python语言等技术进行编程实现。

餐厅点餐系统可以提高餐厅点餐信息管理问题的解决效率,优化餐厅点餐信息处理流程,保证餐厅点餐信息数据的安全,它是一个非常可靠,非常安全的应用程序。

本文结合餐饮业背景,在对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剖析的同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需求,指出餐厅点餐系统的优势。

根据上述思想,本文设计餐厅点餐系统,实现集餐厅点餐与餐厅管理与一体的点餐系统,实现了餐饮业信息化管理,从而加快了餐饮业信息化技术的完善,实现了餐饮业信息化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本餐饮系统实现点菜功能,并通过局域网将点菜信息实时传输至后台系统,实现点菜单的实时传送,并能够传送到相应的厨房打印机,并且可以修改菜单,进行退菜、加菜等操作。同时实现餐饮系统的各类信息维护和数据统计。阐述系统的结构、功能以及实现方法,并提出进一步研究的内容。

首先使用HTML加CSS来构成前端页面(及Template)。使用Javascript来进行人机交互。用Ajax来进行页面和服务器之间数据的异步传输,使用Django的MVC模式中的M来对数据库进行操作。再使用V来将生成的结果显示在HTML中,在M和V之间需要使用C来处理业务逻辑与model和view交互,返回结果。

Django是高水准的Python编程语言驱动的一个开源模型,控制器风格的Web应用程序框架,它起源于开源社区。使用这种架构,程序员可以方便、快捷地创建高品质、易维护、数据库驱动的应用程序。这也正是OpenStack的Horizon组件采用这种架构进行设计的主要原因。另外,在Django框架中,还包含许多功能强大的第三方插件,使得Django具有较强的可扩展性。Django项目源自一个在线新闻Web站点,于 2005年以开源的形式被释放出来。

Django是用python语言写的开源web开发框架(open source web framework),它鼓励快速开发,并遵循MVC设计。Django遵守BSD版权,初次发布于2005年7月, 并于2008年9月发布了第一个正式版本1.0 。

Django 根据比利时的爵士音乐家Django Reinhardt命名,他是一个吉普赛人,主要以演奏吉它为主,还演奏过小提琴等。由于Django在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应用越来越广泛,被著名IT开发杂志SD Times评选为2013 SD Times 100,位列“API、库和框架”分类第6位,被认为是该领域的佼佼者。

 

本系统对于用户仅需一台装有浏览器的计算机,即可完成大多数操作,对用户个人电脑本身没有特殊要求,一般当前个人电脑即可满足要求。主要采用了Django框架。对于餐饮点餐系统十分的快捷和便利。用户利用这些开源软件丰富的解决方案可以快速开发系统。

酒店点餐系统,是以方便、简单、直观为前提所开发的,将我们所需要的各项菜品以及用户选项结合到系统中去,让我们的工作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化,取代原有的纸质菜单点餐环节,目前,很多大型餐饮企业,都已经使用自己的点餐系统,通过这些,大大提高了酒店的服务效率。但是时代在发展,酒店系统也会越来越完善,现在的点餐系统,当然不能满足公司的需求,因此,这就推动了酒店点餐系统的进一步优化升级与再次开发。

酒店点餐系统的前端是由HTML加CSS主要构成的,与后端进行交互,使用的是Django框架,使用的数据库是Mysql。主要的内容:菜品信息管理、会员信息管理、大堂点餐管理,以及大堂店铺菜品展出和点餐购物车等。

已经具备的条件

对于Python中Django框架有了详细的学习,以及Django对Mysql有了熟练的掌握,软硬件的兼容问题的解决,同时在网络上也可以查阅大量的资料。

未具备的条件及提出的解决方案

要实现菜单的数据库部分,是根据各种收集得来的数据,需要收集大部分的图片信息。

 

 

《基于Python的酒店点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该项目采用技术Python的django框架、mysql数据库 ,项目含有源码、文档、PPT、配套开发软件、软件安装教程、项目发布教程、核心代码介绍视频等

软件开发环境及开发工具:

开发语言:python

使用框架:Django

前端技术:JavaScript、VUE.js(2.X)、css3

开发工具:pycharm、Visual Studio Code、HbuildX

数据库:MySQL 5.7.26(版本号)

数据库管理工具:phpstudy/Navicat或者phpstudy/sqlyog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