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管理员要学习什么编程语言

摘要:许多人会问,系统管理员要学习什么编程语言?如果你是一名Windows系统管理员,答案很明显:PowerShell。而作为一名Unix/Linux系统管理员,由于可选择的脚本语言很多,所以可能会稍显困惑。

许多人会问,系统管理员要学习什么编程语言?如果你是一名Windows系统管理员,答案很明显:PowerShell。而作为一名Unix/Linux系统管理员,由于可选择的脚本语言很多,所以可能会稍显困惑。

首先,我向大家推荐bash。学习bash非常重要,这有助于你工作的自动化,并拓展你的能力。不论你是在调试/etc/init.d脚本,还是正在写代码段,每个系统管理员都应该了解变量、循环、正则表达式等基本概念,只有这样,你才能走得更远。令我惊讶的是,许多系统管理员从业多年,居然对脚本编程一无所知!我想当他们了解脚本的威力之后,一定会悔恨当初没有好好学习。

选择脚本语言还要看你的工作环境。尽管Ruby和Python非常流行,但许多公司都在使用Perl。很早之前我就是一名Perl的使用者,但我加入谷歌之后,还是学习了Python,这是因为Python在谷歌非常流行。

从职业生涯的角度考虑,我非常推荐您精通一种脚本编程语言,对其它也有所了解。之所以推荐您精通一种脚本编程语言,是因为您可以将其切实用于工作。从职业生涯的角度而言,一个公司真正想雇佣的专家,是那些精通一种,但也乐意学习其它知识的人,而不是那些一无所知,只空有一腔激情的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