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Windows服务的启动顺序

要改变Windows服务的启动顺序,只要修改Windows的注册表就可 以了。任何Windows服务的注册信息可以在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键下找到。下面就介绍几个与服务启动顺序相关的服务的值:

  Group值:一个REG_SZ类型的值。它用来描述服务属于那一个服务组。如果服务没有这一项,那么它不属于任何一个服务组,系统则会默认的将其在所有的服务启动后加载。

  Tag值:一个REG_DWORD类型的值。它用来描述服务的标识。每一个在服务组中的服务都会被分配一个唯一的标识。注册表通过对服务组的服务标识的排列来安排,同一服务组中的个服务的加载先后顺序。

  那么,如何改变服务的启动顺序,现在就被分为了两个步骤,一是:改变服务组的启动顺序。二是:改变服务组中各服务的启动顺序。

  先来介绍第一步: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rviceGroupOrder键的List值中保存了表示服务组启动顺序的信息。每一个服务组都是一个字符串,通过字符串在值中排列的先后位置表示服务组被加载的先后顺序。要想改变服务组的加载顺序,只要改变它们的位置就可以了。方法:用Regedit32.exe(不是,Regedit.exe,因为,在这里双击List值后,只能看到十六进制的数据,不便于修改。)打开该值,这是一个字符编辑环境,改变里面的组的先后顺序,然后确定改动。服务组的启动顺序就搞定了。

  第二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GroupOrderList键下有各服务组中各服务启动顺序的信息。每个服务组信息都被保存为了一个REG_BINARY类型的值,如:Pointer Port 服务组的值为030000000200000001000000030000000。下面为了方便观察,我们把它处理为030000000200000001000000030000000 它表示Pointer Port 服务组有三个服务,TAG值为2的服务先加载,然后是TAG值为1的服务,最后是TAG值为3的服务加载(信息解读的顺序是从左到右)。要改变服务在组中的加载顺序,只要编辑这个二进制串就可以了。


除了可以通过改变注册表的方法来改变服务的启动顺序,还可以通过设置服务间的依赖关系来间接改变服务的启动顺序,这种方法特别适应于那些和启动顺序以及启动时间都相关的服务,比如只有当一个服务完全启动时另一个服务才能正常启动运行的情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