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load()方法

load()函数用于从服务器加载数据,并使用返回的html内容替换当前匹配元素的内容。

load()函数默认使用GET方式,如果提供了对象形式的数据,则自动转为POST方式。
因为默认使用的是Get请求方式,所以我们也可以在url加数据进行提交。

例如$("#box").load("loadTest.html?name=zhang&age=25")


load()方法可以参数三个参数:

url(必须,请求html 文件的url 地址,参数类型为String)
data(可选,发送的key/value 数据,参数类型为Object)
callback(可选,成功或失败的回调函数,参数类型为函数Function)


load()方法是局部方法,因为他需要一个包含元素的jQuery 对象作为前缀。例如$("#box").load()

而$.get()和$.post()是全局方法,无须指定某个元素。对于用途而言,.load()适合做静态文件的异步获取,
而对于需要传递参数到服务器页面的,$.get()和$.post()更加合适。


可选的 callback 参数规定当 load() 方法完成后所要允许的回调函数。回调函数可以设置不同的参数:

  • responseTxt - 包含调用成功时的结果内容
  • statusTXT - 包含调用的状态
  • xhr - 包含 XMLHttpRequest 对象

下面的例子会在 load() 方法完成后显示一个提示框。如果 load() 方法已成功,则显示“外部内容加载成功!”,而如果失败,则显示错误消息:
$("button").click(function(){
  $("#div1").load("demo_test.txt",function(responseTxt,statusTxt,xhr){
    if(statusTxt=="success")
      alert("外部内容加载成功!");
    if(statusTxt=="error")
      alert("Error: "+xhr.status+": "+xhr.statusText);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