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的基本结构

HTML的基本结构

1. <html>内容</html>
解释:HTML文档的文档标记,也称为HTML开始标记。
功能:这对标记分别位于网页的最前端和最后端。在最前端表示网页的开始,在最后端表示网页的结束。

2. <head>内容</head>
解释:HTML文件头标记,也称为HTML头信息开始标记。
功能:用来包含文件的基本信息,比如网页的标题,关键字,在内可以放,,等标记。

3.<title>内容</title>
解释:HTML文件标题标记。
功能:网页的“主题”,显示在浏览器的窗口的左上边。
注意:网页的标题要短小精悍,能具体反映页面的内容,标记中不能包含其他标记。

4. <body>内容</body>
解释:HTML文档的主题标记。
功能:<body>...</body>是网页的主体部分,在此标记之间可以包含<p></p>,<h1></h1>,<br>,<hr>等标记。
body标记的常见属性:
(1)bgcolor 设置背景颜色 <body bgcolor="red"></body>
(2)text 设置文本颜色 <body text="green"></body>
(3)link 设置链接颜色 <body link="blue"></body>
(4)vlink 已访问后的链接颜色 <body vlink="yellow"></body>
(5)alink 正被点击的链接颜色 <body alink="red"></body>

5. <meta>内容</meta>
解释:页面的元信息(meta-information)
功能:提供有关页面的元信息,比如针对搜索引擎和更新频度的描述和关键词。
必须的属性:content 值:some_textsome 定义与 http-equiv 或 name 属性相关的元信息
常见的属性:常见的name元素:1.author 2.keywords 3.description 4.others 以此把content属性关联到一个名称,比如描绘出网页的关键词:<meta name="keywords"content="此为关键词信息">
注意:meta标记必须放在head元素里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