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5,APP的概念和区别

一 概念

1、H5
狭义上的H5只是一种编程语言,而广义上的H5则涵盖了互联网上绝大多数使用了HTML5技术页面,主要泛指移动网页本身(移动网页就是你用手机浏览器访问的网页,例如你用手机百度搜索不懂的知识,app是你在手机下载的软件,比如美团外卖,淘宝等应用软件)

2、PC
与H5相对,H5泛指移动端,而PC则是指电脑端,常见的PC项目架构有BS架构和CS架构的,BS架构就是通过浏览器(browser)请求后台服务(server),后台返回到响应内容显示在浏览器上,常见BS架构的项目有天猫、京东等浏览器输入地址就可以访问。CS架构的项目比如QQ、微信等,需要在电脑下载客户端(client),客户端与后台服务器(server)进行数据传输交互。基于以上信息,PC端测试都是在电脑上,要么是在浏览器上测试要么安装对应客户端。平台都是电脑

3 APP
app测试平台分为安卓和IOS端:安卓测试需要在安卓手机上安装开发提供的apk测试包;IOS测试需要将手机UUID提供给开发安装ipa测试包进行测试

二 (测试)区别

一般情况下手机端和PC端都对应一套后台服务,但也有一些功能,比如PC与手机端展示不一致,或者有什么特殊处理,这样情况下后台会写两套不同的接口来处理对应的业务需求,总体来说两者调用的接口是一致的。这一点非常好理解,你从手机浏览器打开的淘宝和你电脑浏览器打开的淘宝基本是一致的,这样直接访问线上地址测试即可

而app后台开发与PC端和移动端不一样,需要使用android开发技术单独开发app的后台,APP测试虽然对应了一个后台,但是不同的用户可能下载了不同版本的客户端,上线测试时,需要兼容每个版本的测试。

三 兼容性考虑

1、PC的兼容性主要包括各浏览器和不同操作系统,但主要考虑的是不同主流版本浏览器的兼容性
2、APP的兼容性包含安卓和IOS不同机型,不同版本,不同屏幕都要适配
3、H5的兼容性主要测试手机端的不同浏览器的兼容性

四 发布流程对比

PC端每次更新发布,需要将测试通过的包替换线上包,重启服务后立刻生效,访问的就是最新的环境

H5由于是一些html5网站发布上线后无需重启即可访问

APP端需要向应用市场发布,安卓发布的市场有很多,应用宝、豌豆荚、应用商店等每个应用都需要单独审核;IOS端应用比较单一就是appstore。从提交、审核到发布会有几天的时间间隔,开发的应用包不会立刻发布。

  • 21
    点赞
  • 8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