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90%的人,都进不去央企国企呢?

1997 篇文章 1 订阅
1863 篇文章 13 订阅

看到一句话很有道理,喜欢的可以看下,第一步是把该做的工作完成,第二步是创造属于自己的项目。如果第一步都很难做到,后面就无从谈起,平时看身边的同事,只是你觉得别人忙,也许别人在忙其他的。

国企和私企一直是很多人争论的焦点,到底哪里好,这个只能去实际体验才知道。有些人天生不适合稳定,有些人天生就喜欢折腾,往往能够自由选择的人,能力都是不错的,越难选择的人,实际上问题越多。

不同的学历,能看到不同级别的公司,有些东西看不到,只能说你的学历还不够,学历是别人用来筛选人的,所以去更好的大学,才能接触到你想去的地方。学历很重要,什么学历能看到什么信息。

都在说能力,其实能力也没说的那么神奇,你看周围的同事写代码,真有水平的有多少,一堆项目都是外包做的,你觉得代码能好到那里去?只要能够满足需求,成本足够低,收益可观就行。

读书的地方不同,人的眼界可能会不同。

看看你学校校招的时候,去的都是哪些单位,招聘企业都不去的地方,你觉得你能知道什么?越是大的央企国企,对学历的要求越高,哪怕你知道招聘要求了,也很难改变现状。

你进的学校,就决定了以后会去哪里工作,当然有些人会例外,比如考公考研等,还有拥有特殊技能的人,但这些都是小概率事件。提升学历有可能改变,不是没有好的央企国企,就看自己条件是什么。

混央企国企了,就要研究它们,看下里面招聘要求,哪些地方具体的要求,看自己做什么能匹配,这样可以增加进去的概率。好的地方都是人带人,裙带关系也很正常,谁有好东西都愿意分享给身边人。

信息了解全面了,更容易选对地方。

网络经常看到有人进了假央企国企,能够社招的地方,大概率是市场化相关的,跟私企的区别可能并不大。学历好应届生身份很重要,更容易进好的央企国企,越是头部高校,优势越明显。

很多人对企业是没概念的,不管什么性质的,只是单纯需要一份工作,能够为下一代做对选择的,大多数家里有人在铺路。如果你的家族没人经历过,选择难是正常的。

有些东西当你都意识到的时候,说明就不再是秘密了,以前谁去考公,谁去央企国企,大家都想去互联网,现在呢?市场发生变化了,人的选择就趋向稳定,因为经历多了发现自己就是普通人。

看完这些渠道的信息,觉得是否有用?想去哪里发展,就多了解招聘方的官网,多跟同行业的人交流,有沉淀了,才容易做出合适的选择。别嫌弃别人收入少,要看现在的收入,还有未来的退休金,真正稳定的工作比你一时的高收入强。

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人是少数,看创业的结果就知道,私企看下你能干到多大年龄?跟你同时期进入行业的人,看下还有多少在一线作业。人朝哪里走,都是受外界环境的影响,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就会做出行为。

都在说提升个人能力,大多数人都是很难做到的。

最后:下方这份完整的软件测试视频教程已经整理上传完成,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自行领取【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软件测试面试文档

我们学习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字节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图片

整套资料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