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HPLIP-GUI网络打印驱动正确安装方法及配置


前言

在Linux系统中安装网络打印机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Unix/Linux的核心打印服务CUPS至今都没有一个独立完善的GUI图形界面,只能通过网页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631(或者https://localhost:631)网页界面来快速配置CUPS及安装打印机。好在我们最常用的商用办公打印机制造商Hewlett-Packard 惠普公司,一直是Unix系统几大主要设备制造商之一(惠普有独立商业HP-UX系统,其他知名大厂IBM、Apple、DELL等),其商用产品对Unix/Linux系统驱动支持比较完备,但即便是这样的大厂,其产品驱动也没有达到“一键安装、全程无忧”的程度,使用体验远不如Windows系统那般便捷,这也导致Linux系统在适应绝大多数办公环境道路上进展缓慢。


下面本文通过演示HP LaserJet P1505n激光网络打印机HPLIP驱动的安装、配置,让我们在Linux系统中更得心应手地用好办公设备。

一、准备工作

1、HP LaserJet P1505n网络打印机用网线连接到本地LAN网络交换机或路由器,并加电开机;
2、按一下打印机顶部左侧面板的Go键(绿色箭头),打印出一张自检信息页,查看打印机的IP及IP配置方式;
3、如果IP配置方式是DHCP(或者IP地址与你的Linux主机在同一网络段,例如192.168.1.123),可直接跳到下面“二、驱动安装”部分;
4、如果IP配置方式是手动设置(Manual Setting),且IP地址与你Linux主机IP地址不在同一网络段,则用此方法恢复打印机出厂默认设置:按一下打印机左前侧“电源”按键关闭电源 --》按住顶部Go键(绿色箭头),并按一下“电源”键开机 --》按住Go键约10秒,看到面板4个指示灯同时亮起、闪烁,松开Go键,打印机恢复出厂默认设置。

二、驱动安装

  1. Ubuntu系统中,安装CUPS核心打印服务及HPLIP打印机驱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