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对计算机的认识

 

接触计算机有两年了,是的,时间很短,对于很多行业内的高手来说,我们仅仅是菜鸟,不堪一击,但是却并没有因此而苦恼,因为这个行业的人才绝大多数是靠勤奋和汗水造就的,真正的像“比尔盖茨”型的计算机天才少之又少。

两年中也曾挣扎过,毕竟是“半路出家”,不知道自己在这个行业会不会有一席之地,所以对于是否将“计算机”作为自己的本职而动摇过。而就在今年开学,一个新认识的朋友的经历使我羞愧不已,因此我不再矛盾,不再为这个问题而纠结,决定在这个行业一直走下去。

所以这学期端正了学习计算机的态度,喜爱的文学作品因为时间的关系被抛到一边,不再四处缩混,挤出来的时间全部用来读计算机方面的书,泡实验室,对于计算机的感悟也越来越多。

说说语言吧,迄今为止,学过C,汇编,C++,MATLAB,JAVA等五种语言,而发自内心的说真正掌握的只有CCC++的思想完全不同,一个是面向过程的代表,一个是面向对象的代表。曾经段震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我非常之同意,他说:你们在进大学刚接触语言时,就应该用C++洗脑,C++太强大了。由于面向过程思想在我的脑海中植根,所以对于面向对象的思想总觉得相当别扭,脑海中没有这种意识,对于学习C++java造成相当大的困难,希望最近的挽救可以起到一点作用吧。

苏格拉底的“圆圈理论”告诉我们: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越多。现在接触的逐渐增多,觉得自己知道的越来越少,在计算机方面也越来越菜了。所以还有很庞大的计算机资源等待我去挖掘,去了解,去掌握,太多的东西等待去学习。

我写东西就是这样,有很多都想要写,但是手指很懒,所以很多就省略了,以后有时间再敲。

最后安慰自己一句:别急,一步一步爬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