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网卡实现虚拟机与本机互访

很多朋友会因编程工作需要,使用虚拟机软件VMware在同一台电脑上同时运行不同的系统,用以测试网络应用程序。其实,在一台电脑上可以安装N块虚拟网卡,配合虚拟机软件,可以进行很多网络方面的模拟与开发,如软路由、VPN、异网传输、外网穿透内网通信、网络攻击压力测试等,我们来讲解虚拟网卡如何实现虚拟机与本机互访。

本人安装的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虚拟网卡,同样实现了无联网情况下虚拟机与本机的互访。

下面以WindowsXP系统为例,简单介绍虚拟网卡的安装: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添加硬件”图标,在“添加硬件向导”中单击“下一步”按钮,该向导会搜索最近连接到计算机但尚未安装的新硬件。由于我们并没有真正为计算机连接新的硬件,所以系统当然无法找到新硬件,因此会弹出一个询问硬件是否已安装的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选择“是,我已经连接了此硬件”,单击“下一步”按钮。

1. 在出现的“已安装的硬件”列表中,选择最后一项“添加新的硬件设备”,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2. 在接下来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安装我手动从列表中选择的硬件”,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出现的硬件列表中选择“网络适配器”,单击“下一步”按钮。

3. 在选择网卡对话框中,“厂商”选择“Microsoft”,“网卡”选择“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单击“下一步”按钮即可开始安装,最后单击“完成”按钮。

4. 打开“控制面版”→“网络连接”,可以看到新增的网卡,为便于区分,请重命名虚拟网卡的连接。每张虚拟网卡最好都要设定固定IP。如果平常不用虚拟网卡,禁用它们就可以了。

5. 虚拟机软件(以VMware5为例)可以选定或排除不同网卡,来满足我们的需要。选择“编辑→虚拟网络设置”,选“自动桥接”标签,通过“添加”或“移除”来调整我们要用于联网的网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操作系统中的网络接口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本机网卡、回环网卡虚拟网卡。 1. 本机网卡本机网卡是指物理连接到计算机的网卡设备,它通过电缆连接到网络中的其他设备,并负责接收和发送网络数据包。在Linux中,本机网卡通常被称为实体网卡,每个实体网卡都有唯一的MAC地址,有可能是有线网卡、无线网卡或者其他类型的物理接口。Linux操作系统使用驱动程序与本机网卡进行通信,使其能够进行网络通信。 2. 回环网卡: 回环网卡是Linux系统内置的虚拟网卡,它模拟了一个虚拟的网络接口。回环网卡需要物理设备支持,数据包在发送和接收时都会在回环网卡上进行转发处理。回环网卡的IP地址通常设置为"127.0.0.1",也被称为"本地回环地址"。通过回环网卡,我们可以在本机上进行网络连接测试、网络服务测试等,而无需与其他设备进行实际的网络通信。 3. 虚拟网卡虚拟网卡是一种软件实现网络接口,它并不对应物理设备。在Linux系统中,虚拟网卡可以通过网络命令进行创建和配置。虚拟网卡可以用于各种不同的场景,比如网络隔离、虚拟化环境中的网络互联等。虚拟网卡在操作系统中以网络设备驱动程序的形式存在,通过驱动程序与操作系统进行通信,实现网络数据的发送和接收。 总结来说,Linux操作系统中的网络接口分为本机网卡、回环网卡虚拟网卡本机网卡是物理连接计算机的网卡设备,回环网卡是模拟的虚拟网卡用于本机测试,而虚拟网卡是一种软件实现网络接口,用于虚拟化环境中的网络互联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