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在夜里,所有人都会失去年龄。

\u53ea\u6709\u751f\u9508\u7684\u952e\u76d8\uff0c\u8bef\u4ee5\u4e3a\u53ef\u4ee5\u6539\u53d8\u6574\u4e2a\u4e16\u754c\u3002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land Webstorm Pycharm IDEA全系列可用] 第二弹教程

第一弹。

2024-03-20 10:23:43 732 4

原创 [Python FastApi] FastApi中Body的参数详解

fastapi 接口中只有一个参数时候,为遵循json传参规则,则会转换为传递一个字符串。若想保持一致,则在参数定义时候设置属性embed为True即可,默认为False。

2024-03-13 19:07:31 1182

原创 python 实现简单的lru cache

【代码】python 实现简单的lru cache。

2024-03-05 11:26:57 95 1

原创 [Goland Webstorm Pycharm IDEA全系列可用]2024-03-05更新 Pycharm激活码(临时)

pycharm

2024-03-05 11:09:11 3210 4

原创 [Python] 断言assert与单元测试

在Python中,断言(assertion)是一种用于检查程序中的条件是否为真的工具。它用于在程序的特定点处验证一些假设,并在条件为假时触发异常如果断言为真,则程序继续执行。

2024-01-08 16:30:05 1071

原创 Python:可变对象、不可变对象、迭代器可迭代对象

Python:可变对象、不可变对象、迭代器可迭代对象

2023-10-26 00:51:57 750

原创 Python:上下文管理器with-简直不要太好用。

Python 中的 with 语句用于异常处理,封装了 try…except…finally 编码范式,提高了易用性。with 语句使代码更清晰、更具可读性, 它简化了文件流等公共资源的管理。在处理文件对象时使用 with 关键字是一种很好的做法。

2023-10-25 17:53:43 87 1

原创 Python:写出更优雅的代码-关于代码PEP8格式化

PEP8(Python Enhancement Proposal 8)是Python官方推荐的编码规范,它提供了一系列关于代码布局、命名约定、注释等方面的准则,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2023-10-10 13:38:13 127 1

原创 Python踩坑记录:函数参数默认值,你确定你重新定义了么?

从内存角度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是函数参数的默认值在函数定义时就被创建并分配了内存空间,并且在后续函数调用时重复使用了这块内存空间。

2023-09-25 11:19:10 110 1

原创 Python网络编程:Socket的简介和使用

通过使用Socket编程,我们可以构建各种网络应用程序,如客户端-服务器模型、聊天应用、文件传输等。

2023-06-09 11:36:06 1024

原创 Python源码:Cpython中字典Dict的实现

在CPython中,字典的底层数据结构由一个`PyDictObject`结构体表示,定义在`Objects/dictobject.c`文件中。

2023-06-06 00:18:01 234

原创 深入解析Python装饰器:优雅而强大的代码增强器

Python中,装饰器是一种强大的编程技术,可以用于修改、增强现有函数或类的功能,而无需修改它们的源代码。装饰器提供了一种优雅的方式来实现代码复用、切面编程和元编程。

2023-05-30 11:00:00 77 1

原创 玩转Peewee框架:Python轻量级ORM的魅力

Peewee是一个简洁而强大的Python ORM框架,它提供了一种方便的方式来操作关系型数据库。它支持多种数据库后端,包括SQLite、MySQL、PostgreSQL等。Peewee的设计理念是保持简单和直观,同时提供足够的功能满足大部分开发需求。

2023-05-30 00:17:07 567 1

原创 FastAPI-应用与实战

FastAPI 是一个现代、高性能的 Web 框架。

2023-05-29 02:10:07 1202 1

原创 【pyhton】<装饰器>——个人理解

装饰器详解一、背景基于python中一切皆对象的思想,其通常作为函数的函数类型出现。二、关于函数函数有以下特性:1、可以在其中定义另一个函数;2、可以将其作为参数传递;3、可以将其作为返回值返回;函数也是作为对象存在的。三、语法糖在计算机科学中,可以使得编程语言更加容易的表达一个操作的语法,使得程序员代码变得具有可读性,使得操作变得更加的清晰、方便。****注:装饰器是一种语法糖。四、装饰器类型装饰器可大致分为以下几类:1)无参数的装饰器;2)带参装饰器;3)类装

2021-10-05 18:05:09 78

转载 C/C++指针大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9844201010n3v.html

2021-05-03 21:03:49 189

原创 [鹅厂-面试题]不用if,条件表达式,switch等判断语句------找出两个数中较大的

腾讯、网易、百度、字节面试面经。题目:不用if,条件表达式,switch等判断语句------找出两个数中较大的

2021-05-03 20:25:13 1618

原创 什么是设计模式?

什么是设计模式?优点有哪些1.首先引用【GOF,四人帮(Gang of Four)-《设计模式 - 可复用的面向对象软件元素》1.1 什么是设计模式】:《设计模式 - 可复用的面向对象软件元素》1.1 什么是设计模式设计模式是对被用来在特定场景下解决一般设计问题的类和相互通信的对象的描述。一个设计模式包含四个元素:名字、问题描述、解决方案和效果。2.常见的一般定义;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是一套被反复使用、多数人知晓的、经过分类编目的、代码设计经验的总结。3.通过设计模

2021-05-03 17:18:58 92

转载 GCC编译过程与动态链接库和静态链接库

GCC编译过程与动态链接库和静态链接库

2021-05-02 20:59:55 75

转载 字节对齐详解

字节对齐: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055260/article/details/109685557

2021-05-02 20:13:35 76

转载 c++学习笔记---strcpy函数的实现

c++学习笔记—strcpy函数的实现问题:已知strcpy函数的原型是:char *strcpy(char *dst, const char *src);实现strcpy函数解释为什么要返回char *假如考虑dst和src内存重叠的情况,strcpy该怎么实现1.strcpy实现代码#include<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char * strcpy(char *dst,const char *src)//源字符串参数用const修饰,

2021-05-02 19:27:01 6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