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网络编程-01-网络编程(网络模型概述)

/*
 * 【网络模型】
 * OSI(Open Syetem Interconnection):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
 * TCP/IP参考模型
 * 层次示意图见桌面文件26Internet01
 * 
 * 七层简述见桌面文件26Internet01_2(1.一个网卡只有一个MAC地址,全球唯一,IP地址可以随便改,MAC地址不能改。2.网络层
 * 决定数据将要发给哪个主机。3.路由器作用是将当前数据包发向指定的地方,如要访问新浪,那么路由将数据包发到新浪,即路由就是
 * 指路的,专业术语叫做路由数据)
 * 
 * OSI模型传输文件图解见桌面文件26Internet01_3
 * 
 * 【封包】
 * 
 * (1)图片(图解中的A旁边的小圆圈)被应用层的应用程序发送时,应当贴上应用程序标签(明确该图片是被什么程序发送的),
 * 如QQ,对应图解应用层上的圆圈+方框。
 * 
 * (2)应用层标记完毕后,开始传输,送给下面的表示层,表示层一解析,发现是图片文件,所以再加一层(即图中再加一个方框)。
 * 
 * (3)同理,继续传输,到达会话层,加一个方框。
 * 
 * (4)继续传输,到达传输层,问用什么传输协议?用TCP,那么再加一个方框。
 * 
 * (5)继续传输,到达网络层,问要发给哪个IP地址?明确对方IP地址后,再加一个方框。
 * 
 * (6)继续传输,到达数据链路层,问该IP地址对应哪个MAC地址?明确MAC地址后,再加一个方框。
 * 
 * (7)继续传输,到达物理层,将该文件转换成二进制编码形式。
 * (【总结】网络分层,对数据进行封装并加上每一层标识)
 * 
 * 
 * 【拆包】
 * 
 * 接下来,该图片就根据物理层的网线由A发到B,B的物理层接收到二进制编码文件,验证当前MAC地址是否为“收货地址”,将其传
 * 给B的数据链路层并转换为侦,继续向上传输给B的网络层,核对IP地址是否正确,依次逐一向上传输,每传输一层,“脱一件衣服”,
 * 到达应用层,揭开当前数据中的应用程序标签,发现是QQ发来的,那么用QQ接收读取并解析,从而接收图片。
 * 
 * 
 * 由此可见,OSI模型太烦,所以出现了TCP/IP模型。它将OSI的应用层、表示层和会话层一起变为应用层(因为如QQ等软件已经可以
 * 自己完成原OSI模型应用层、表示层的任务)。TCP/IP模型将OSI的数据链路层和物理层变为主机至网络层。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