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的执行流程

  1. 执行的流程

    • 编写的页面,点击超链接,请求提交到服务器端。
    • 请求会先经过Struts2的核心过滤器(StrutsPrepareAndExecuteFilter)
      • 过滤器的功能是完成了一部分代码功能

      • 就是一系列的拦截器执行了,进行一些处理工作。

      • 咱们可以在struts-default.xml配置文件中看到有很多的拦截器。可以通过断点的方式来演示。

      • 拦截器执行完后,会根据struts.xml的配置文件找到请求路径,找到具体的类,通过反射的方式让方法执行。

      • 核心过滤器实在项目加载时候被创建

  2. 总结

    • JSP页面–>StrutsPrepereAndExecuteFilter过滤器–>执行一系列拦截器(完成了部分代码)–>执行到目标Action–>返回字符串–>结果页面(result)–>页面跳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ruts2 的启动流程大致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Web 容器加载配置文件:在 Web 容器如 Tomcat)启动时,它会 Struts2 的配置文件,其中包括 struts.xml 文件。 2. 创建 ServletContext 对象:Web 容器会创建一个 ServletContext 对象,用于保存整个 Web 应用的信息。 3. 初始化 Struts2 框架:Struts2 框架会在 ServletContext 对象创建后进行初始化。它会读取 struts.xml 配置文件,并根据配置信息创建必要的对象,如 Action 类、Interceptor 等。 4. 接收请求:当客户端发送请求时,Web 容器会根据 URL 映射规则将请求发送给 Struts2 的核心控制器——ActionServlet。 5. 拦截器链处理:ActionServlet 在接收到请求后,会通过拦截器链对请求进行处理。拦截器链是一系列拦截器的有序集合,每个拦截器可以在请求前后执行一些特定的操作。 6. 查找 Action:经过拦截器链的处理后,ActionServlet 会根据请求中的信息查找对应的 Action 类。 7. 执行 Action 方法:找到 Action 类后,Struts2 会调用相应的 Action 方法来处理请求。方法执行完成后,会返回一个结果字符串。 8. 结果处理:Action 方法执行完成后,Struts2 将根据方法的返回结果字符串查找对应的结果视图,并进行相应的处理。这可能包括渲染 JSP 页面、返回 JSON 数据等。 9. 响应客户端:最后,Struts2 将生成的响应结果返回给客户端,完成整个请求-响应过程。 以上是 Struts2 的简要启动流程,其中涉及到了配置文件的加载、对象初始化、拦截器链处理、Action 查找与执行等步骤。具体的细节会根据项目的配置和需求有所差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