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缓存数据到本地

之前一直不知道 sdcard/Android目录什么作用,我做的项目里面缓存数据到本地一般都是在sdcard上面建一个文件,然后把数据放在这个文件夹下面的子文件夹下。下面介绍一种更好的解决方法。


应用程序在运行的过程中如果需要向手机上保存数据,一般是把数据保存在SDcard中的。

大部分应用是直接在SDCard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文件夹,然后把数据保存在该文件夹中。
这样当该应用被卸载后,这些数据还保留在SDCard中,留下了垃圾数据。
如果你想让你的应用被卸载后,与该应用相关的数据也清除掉,该怎么办呢?

通过Context.getExternalFilesDir()方法可以获取到 SDCard/Android/data/你的应用的包名/files/ 目录,一般放一些长时间保存的数据
通过Context.getExternalCacheDir()方法可以获取到 SDCard/Android/data/你的应用包名/cache/目录,一般存放临时缓存数据

如果使用上面的方法,当你的应用在被用户卸载后,SDCard/Android/data/你的应用的包名/ 这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会被删除,不会留下垃圾信息。

而且上面二个目录分别对应 设置->应用->应用详情里面的”清除数据“与”清除缓存“选项

原文地址:http://www.eoeandroid.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3674&page=1#pid2695014


总结一下android 中的几种目录:

1、通过Context.getExternalFilesDir()方法可以获取到 SDCard/Android/data/你的应用的包名/files/ 目录,一般放一些长时间保存的数据
通过Context.getExternalCacheDir()方法可以获取到 SDCard/Android/data/你的应用包名/cache/目录,一般存放临时缓存数据

2、Context.getFilesDir()可以获取到"/data/data/<package name>/files" 这个方法获取的目录不是在sdcard上,而是在应用安装的目录

Context.getCacheDir可以获取到"/data/data/<package name>/cache" 这个方法获取的目录不是在sdcard上,而是在应用安装的目录,这个文件里面的数据在设备内存不足的时候,会被系统删除数据。注意:你不能依赖系统帮你删除这些文件,当这个文件夹里面的数据超过1MB的时候,系统会删除这个文件夹里面的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