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或word中文字环绕方式,四周型和紧密型的区别?

1 文字环绕方式全是针对图文结合的排版方式而言
2 我们先要弄清楚两个概念,在word里的任何一个图都有两个外围框,一个是调整框,就是我们插入图后在图四周看到的六个圆形控制点,一个是图案自身的外轮廓。
弄清了这两个概念,就可以分辨出四周型和密集型的区别了:
我们先用word里的插入自选图型来画一个自选图,比如一个五角星,为什么要用自选图而不是插入现成一个图画文件呢?

这两种情况是有区别的,下面我们会说到区别。在这里,调整框依然是六个小圈圈围成的方形,现在设置文字排列为四周型,我们发现,文字是环绕这个调整框的外形来排列环绕的,是个方形。好了,改变排列方式为密集型,我们发现文字是按五角星的外轮廓来排列的,这样,我们很好的分清了两种方式的不同。

现在来说说插入现成文件图案,我们会发现两种方式失去区别了,因为无论图案是什么样的,就一张图来说,它的外形永远是大小不一的长方形呀,永远只和调整框是重合的


总之四周型看上去文字是呈四方型的绕着图片,紧密型则是严格地按照图片的轮廓来围绕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