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visio的形状

创建visio的形状,根据微软的在线帮助,和个人的经验编写。

 

创建形状

 

您可以创建自己的自定义形状并将其添加到可编辑的模具中。您的“收藏夹” 模具以及创建的自定义模具是可编辑的,而 Visio 模板提供的模具则不可编辑。

 注释 

  • Visio 模具中的形状通常被称为主控形状。当您将主控形状拖到绘图页上时,您就创建了该主控形状的副本(或“实例”)。主控形状本身将保留在模具上,因此您可以重复使用它在绘图页上创建主控形状的新副本。
  • Microsoft Corporation 提供的 Visio 主控形状均具有版权。您可以为自己使用而进行复制和重新组织,也可以为自己使用而修改主控形状和分发包含主控形状的绘图。您不能出售或分发原始的或修改后的 Visio 主控形状。

若要创建新形状,请执行以下操作:

  1. 打开一个新模具、您的“收藏夹” 模具或创建的自定义模具。

          收藏夹的位置,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My Documents/我的形状

  • 若要打开新模具,请在“形状” 窗口中,指向“更多形状” ,然后单击“新建模具”
    有关如何创建自定义模具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保存和共享自定义模具
  • 若要打开自定义模具,请在“形状” 窗口中,指向“更多形状” ,单击“我的形状” ,然后单击所需模具的名称。
  1. 如果模具不可编辑,请右击模具标题栏,然后单击“编辑模具”

模具标题栏中的图标将更改为 红色星号指示模具可编辑。 (指示模具可编辑)。

  1. 右键单击模具窗口,然后单击“新建主控形状”
  2. “新建主控形状” 对话框中,指定形状的特征。
  3. 单击“确定”

模具中将显示一个空的形状图标。

  1. 右键单击该新形状,单击“编辑主控形状” ,然后单击“编辑主控形状”
  2. 创建自定义形状。

创建自定义形状与在常规绘图页中创建形状一样:使用不同模具中的形状、使用绘图工具 绘制形状或从另一个应用程序粘贴对象。

  1. 关闭自定义形状绘图窗口。当系统提示您更新自定义形状时,单击“是”
  2. 若要保存所做更改,请右键单击模具标题栏,然后单击“保存”

创建、保存和共享自定义模具

模具(.vss 文件)是与特定 Microsoft Office Visio 模板(.vst 文件)相关联的形状的集合。您可以创建一个新模具来存放经常使用或希望快速找到的形状。在创建新模具之后,可将其保存以备将来重复使用或与他人共享。

有关如何打开和使用模具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形状”窗口组织和查找形状

 要点    

  • 您不能直接编辑 Visio 附带的任何内置模具。要基于内置模具创建新的自定义模具,请参阅根据现有模具创建新模具
  • Microsoft Corporation 提供的模具上的 Visio 形状受版权保护。您可以复制和重新组织这些形状以供自己使用,也可以修改它们供自己使用,以及分发包含这些形状的绘图。您不得出售或分发原始的或经过修改后的 Visio 形状。
您要做什么?

创建新模具

  1. “形状” 窗口中,单击“更多形状” ,然后选择“新建模具”
  2. “形状” 窗口中,右键单击新的模具,然后选择“另存为”
  3. 键入模具的名称,然后单击“保存”
    默认情况下,自定义模具保存在“我的形状”文件夹中。

 注释 

  • 要了解如何将形状添加到自定义模具中,请参阅将形状添加到自定义模具中
  • 要在其他绘图中打开新的自定义模具,请在“形状” 窗口中单击“更多形状” ,选择“打开模具” ,再选择所需模具,然后单击“打开”
  • 要编辑新模具,请右键单击模具标题,然后单击“编辑模具” 。模具标题栏中的图标将更改为 一个表明模具可编辑的红色星号。 (表明该模具是可编辑的)。
  • 要与某人共享模具,请参阅共享自定义模具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

根据现有模具创建新模具

  1. 打开要复制的模具。
    要了解如何打开模具,请参阅使用“形状”窗口组织和查找形状
  2. 右键单击模具,然后选择“另存为”
  3. 键入新的自定义模具的名称,然后单击“保存” 。新的自定义模具将出现在“形状” 窗口中。
  4. 对模具进行所需的任何更改。
    要了解如何将形状添加到自定义模具中,请参阅将形状添加到自定义模具中
  5. 要保存所作更改,请右键单击模具标题栏,然后单击“保存”

 注释 

  • 要了解如何将形状添加到自定义模具中,请参阅将形状添加到自定义模具中
  • 要在其他绘图中打开新的自定义模具,请在“形状” 窗口中单击“更多形状” ,选择“打开模具” ,再选择所需模具,然后单击“打开”
  • 要编辑新模具,请右键单击模具标题,然后单击“编辑模具” 。模具标题栏中的图标将更改为 一个表明模具可编辑的红色星号。 (表明该模具是可编辑的)。
  • 要与某人共享模具,请参阅共享自定义模具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

将形状添加到自定义模具中

  1. 打开要向其中添加形状的自定义模具。
  2. 将形状从其他模具或绘图页中拖到自定义模具上。新的主控形状将添加到模具中。
  3. 要编辑主控形状的名称,请右键单击该形状,然后选择“重命名主控形状”
  4. 键入主控形状的名称,然后按 Enter。

 注释 

  • 要将形状添加到自定义模具中,该模具必须是可编辑的。如果模具标题栏中的图标为 一个表明模具可编辑的红色星号。 ,则该模具是可编辑的。要编辑自定义模具,请右键单击模具标题栏,然后单击“编辑模具”
  • 要了解如何创建新的形状,请参阅创建形状

 

其它网站的介绍

将形状从绘图页添加到模具
打开一个新模具、您的“收藏夹”模具或以前创建的其他自定义模具:
要打开模具,请在“文件”菜单上,指向“形状”,然后单击“新建模具”。
要打开自定义模具,请在“文件”菜单上,依次指向“形状”、“我的形状”,然后单击模具的名称。
如果模具不可编辑,请右击模具标题栏,然后单击“编辑模具”。
模具标题栏中的图标将从 (表明该模具是只读的)更改为 (表明该模具是可编辑的)。

在绘图页上选择要添加到模具中的形状。
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要将形状从绘图移到模具上,请将形状从绘图页拖到模具上。
要复制该形状,请在按住 CTRL 键的同时将该形状拖到模具上。
该形状现在已位于模具上。该形状显示为一个图标,标记有“主控形状.x”,其中 x 是一个数字。

要重命名形状,请右击形状图标,指向“编辑主控形状”,然后单击“主控形状属性”。在“名称”框中键入名称。
要保存所作更改,请右击模具标题栏,然后单击“保存”。
返回页首

将形状从一个模具复制到另一个模具
打开包含要添加到另一个模具的形状的模具:
在“文件”菜单上,指向“形状”,然后指向“我的形状”或包含该模具的其他文件夹。
在打开的包含要复制的形状的模具中,右击该形状,指向“添加到我的形状”,然后单击“收藏夹”、“添加到新模具”或“添加到现有模具”。
要打开包含复制的形状的模具,在“文件”菜单上,指向“形状”,然后指向“我的形状”或包含该模具的其他文件夹。
提示 如果两个模具都可编辑,则可以将形状从一个模具复制并粘贴到另一个模具,而不使用“添加到我的形状”命令。
注释

Visio 模具中的形状通常被称为主控形状。当您将主控形状拖到绘图页上时,您就创建了该主控形状的副本(或“实例”)。主控形状本身将保留在模具上,因此您可以重复使用它在绘图页上创建主控形状的新副本。
Microsoft Corporation 提供的 Visio 主控形状均具有版权。您可以为自己使用而进行复制和重新组织,也可以为自己使用而修改主控形状和分发包含主控形状的绘图。您不能出售或分发原始的或修改后的 Visio 主控形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