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Map 理解

      基于哈希表的Map接口的实现,

hashMap不保证映射的顺序,就是添加的顺序和取出来的顺序不一定相同;key和value都允许null和"";;;

map.put("", "")即使是这样添加也是被允许的,还占用一个位置,感觉没有什么意义;

hashMap有四个构造方法

public HashMap(int initialCapacity,float loadFactor)
public HashMap(int initialCapacity)
public HashMap()
public HashMap(Map<? extends K,? extends V> m)

参数:    initialCapacity - 初始容量

       loadFactor - 加载因子

一般在使用时使用其默认的的初始容量和加载因子就可以,就是public HashMap();默认的初始化容量为16,加载因子为0.75;

容量就是哈希表中桶的数量,也就是hash表数组的长度;

加载因子就是哈希表在其容量自动增长之前可以达到多满的一种尺度.当hash表中的数目条数超出了加载因子和当前容量的乘积时,则要对hash表进行rehash操作(重建数据内部结构),从而使哈希表具有大约两倍的桶数.

 

默认加载因子为0.75,大概是考虑到在空间和时间成本上寻求的一种折中;当加载因子过高时,虽然减少了空间开销,同时增加了查询时间;在设置初始容量时应该考虑到映射中所需的条目数及其加载因子,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 rehash 操作次数。如果初始容量大于最大条目数除以加载因子,则不会发生 rehash 操作。

 

该实现不是同步的,如果多个线程同时访问一个哈希映射,而其中至少一个线程从结构上修改了该映射,则它必须 保持外部同步。(结构上的修改是指添加或删除一个或多个映射关系的任何操作;仅改变与实例已经包含的键关联的值不是结构上的修改。)这一般通过对自然封装该映射的对象进行同步操作来完成。如果不存在这样的对象,则应该使用 Collections.synchronizedMap 方法来“包装”该映射。最好在创建时完成这一操作,以防止对映射进行意外的非同步访问,如下所示:

   Map m = Collections.synchronizedMap(new HashMa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