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查找数据表的主键

大多数数据库有许多主键,但是在一个表中不答应两条记录的同一个主键具有相同的值。可以使用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DBC)来判定一个数据表的主键。
  JDBC具有强大的元数据处理能力。java.sql.Connection类和java.sql.ResultSet类可以通过调用其getMetaData方法进行反射,例如:

// 对java.sql中所有的类Connection connection = .....DatabaseMetaData dbMeta = connection.getMetaData();ResultSet rset = .....ResultSetMetaData rsMeta = rset.getMetaData(); java.sql.DatabaseMetaData类包含一个查找数据表主键的方法。你需要知道表的名字,catalog名和schema名。假如不知道catalog和schema,那么你可以不使用它们而输入“null”。例如:// 查找一个名字为“Comment”的表的主键// 没有catalog或schema,都设置为nullResultSet pkRSet = dbMeta.getPRimaryKeys(null, null, "Comment");while( pkRSet.next() ) { System.err.println("****** Comment ******"); System.err.println("TABLE_CAT : "+pkRSet.getObject(1)); System.err.println("TABLE_SCHEM: "+pkRSet.getObject(2)); System.err.println("TABLE_NAME : "+pkRSet.getObject(3)); System.err.println("COLUMN_NAME: "+pkRSet.getObject(4)); System.err.println("KEY_SEQ : "+pkRSet.getObject(5)); System.err.println("PK_NAME : "+pkRSet.getObject(6)); System.err.println("****** ******* ******");}

在这个例子中表“Comment”具有一个叫做“comment_id”的主键。
下面是上面这些代码在MySQL上的输出:
****** Comment ******
TABLE_CAT :
TABLE_SCHEM:
TABLE_NAME : Comment
COLUMN_NAME: column_id
KEY_SEQ : 1
PK_NAME : column_id
****** ******* ****** 
存在PK_NAME的原因是有时会为一个主键使用列名之外的名字。而KEY_SEQ表示了主键的顺序位置。有些使用字母顺序保存主键的数据库会为KEY_SEQ返回0。
当创建通用的数据库应用时,查找一个表的主键是很基本的。JDBC的MetaData类提供了所需的数据库反射机制,从而使得这些应用的实现成为可能。 

转自:http://www.knowsky.com/36256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