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导航栏标题配置navigationBarTitleText及动态设置setNavigationBarTitle方法

68 篇文章 0 订阅
7 篇文章 0 订阅

小程序包含一个描述整体程序的 app 和 多个描述各自页面的 page,它的主体部分由 app.jsapp.jsonapp.wxss 三个存放在项目根目录的文件组成,而小程序具体的页面由 jswxmljsonwxss四个存放在相应页面目录的文件组成。

导航栏标题文字内容 这些我们按照实际的需求去具体设置,比如如果需要对微信小程序进行 全局配置,我们就在小程序根目录下 app.json 文件里设置,如果只是对本页面的窗口设置可以直接在页面目录下 json 文件进行配置,另外我们还可以在相关的 js 文件里调用 wx.setNavigationBarTitle 方法动态设置导航栏标题。

1. 全局配置

当需要微信小程序进行 全局配置 导航栏标题时

//	在根目录 app.json 里设置 navigationBarTitleText
{
	"window":{
		"navigationBarTitleText" : "设置 全局 导航栏标题文字"
	}
}

2.页面配置

直接需要指定 页面配置 导航栏标题时就到页面对应的目录下的 json 文件设置就好了

{
	"navigationBarTitleText" : "设置 指定页面 导航栏标题文字"
}

ps: 页面配置中相关设置对应全局配置 app.json 中 window 对应的配置项,如果在指定页面目录的 json 文件设置了就会在指定页面覆盖 app.json 中 window 对应的配置项,另外由于上述内容对应 app.json 中的 window 属性的原因在指定页面目录的 json 文件里是不需要写 window 这个属性。

3.动态设置

在所需动态配置导航栏标题处可以 js 动态设置当前页面的标题

wx.setNavigationBarTitle({
	title:"动态设置 指定页面 导航栏标题文字"
})

哈哈,发现没,文字很多会很超出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值得注意的是,在动态设置导航栏标题文字时要在 生命周期onReady 之后

onReady()
页面初次渲染完成时触发。一个页面只会调用一次,代表页面已经准备妥当,可以和视图层进行交互。

附上 setNavigationBarTitle 方法详细参数信息
Object object

属性类型默认值必填说明
titlestring页面标题
successfunction接口调用成功的回调函数
failfunction接口调用失败的回调函数
completefunction接口调用结束的回调函数(调用成功、失败都会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