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刷题:

82.自己写一个类 也叫java.lang.string

81.java中会存在内存泄漏吗?简单描述

答:Java使用有向图的方式进行垃圾回收管理,可以消除引用循环管理。
(0).长生命周期的对象持有段生命周期对象的引用就很可能发生内存泄漏
(1)外部类的实例对象的方法返回一个内部类的实例对象
(2).当一个对象被存储进HashSet集合中以后,就不能修改这个对象中的那些参数参与计算哈希值的字段了,否则,对象修改后的哈希值与最初存储进HashSet集合中时的哈希值就不同

80.什么时候使用assert?

79.垃圾回收器的基本原理是什么?垃圾回收器可以马上回收内存吗?有什么办法主动通知虚拟机垃圾回收?
答:System.gc();

78.垃圾回收的优点和原理?

77.GC是什么?为什么要有GC?

76.heap和stack有什么区别?

75.描述一下JVM加载class文件的原理机制?

74.什么是Java序列化,如何实现Java序列化?

73.字符流与字节流的区别?
字符流是字节流的包装,字符流则是直接接受字符串,它内部将串转成字节,再写入底层设备。

72.Java中有几种类型的流?

71.一些常用的类,包,接口?
常用的类: BufferedReader BufferedWriter FileReader FileWriter String Integer
java.util.Date System Class List HashMap
常用的包:java.lang java.io java.util
java.sql javax.servlet org.apache.structs.action org.hibernate
常用的接口:Remote List Map Document NodeList Servlet.HttpServlet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Transaction(Hibernate)、Session(Hibernate),HttpSession

70.TreeSet里面放对象,如果同时放入了父类和子类的实例对象,那比较时使用的是父类的compareTo方法,还是使用的子类的compareTo方法。

69.两个对象值相同,但却有不同的hash code,这句话对不对?

68.你所知道的集合类都有哪些?

ArrayList/Vector --> List

HashSet/TreeSet --> Set

Properties -->HashTable

Treemap/HashMap

67.Set里的元素是不能重复的,用什么方法来区分不能重复与否?

66.Collection 和Collections的区别?

65.去掉一个Vector集合中重复的元素

64.说出ArrayList,Vector,LinkedList的存储性能和特性?

63.List、Map、Set三个接口,存取元素,有什么特点?

62.List Set Map 是否继承自Collection类

61.List Map的区别?

60.HashMap 和Hashtable的区别?

59.ArrayList和Vector的区别?

58.Collection框架中实现比较 要实现什么?
comparable/comparator

57.介绍Collection框架的结构?

56.子线程循环10次,接着主线程循环100,接着又回到子线程循环10次,接着再回到主线程又循环100,如此循环50次,请写出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