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源码阅读计划

作为专业方向是数据库的学生,应该学习一些典型的数据库系统作为自己的基础和实践内容,所以选取PostgreSQL来学习。
PostgreSQL是一个功能非常全面的开源数据库系统,是由UCB发起的。现在是由全世界的开发者在共同开发。作为数据库系统方向的一名学生,趁现在还有学习的资源应当抓紧时间来学习这样的知识和技术。
关于PostgreSQL,手头上有一本《PostgreSQL数据库内核分析》,先参考这本书来做学习,希望可以按照计划学习到有用的东西。
从内容上来说,我希望能了解某一部分的更深入的东西,不仅是简单得能看懂,而且能改动和添加一些东西,这需要从理论到实现层面的全面了解。就选择查询编译这部分内容作为我的学习目标,从这一部分开始下手,先从全面的架构来了解,然后专门以这一部分为突破口来深入了解它。
所以现在指定一个计划,在一个月内能够上手加入一个功能,可以边看边想。
再细分一下这一个月内的小的目标:

  1. 首先先将全部的架构花一周的时间理解,从代码层面能够定位到各个功能模块对应的代码位置;
  2. 然后花一周时间来看PostgreSQL的这部分代码的实现,从实现开始去了解它的这部分功能的一个架构概况;
  3. 第三周和第四周开始进行实验,开始真正深入开发一个功能。

在每天的学习和实验后应该有一定的积累过程,应当能够作为自己的一部分内容的收获记录下来,所以再给自己一个目标,每天一篇技术博客,记录自己当天的学习进展和第二天的学习计划,进展最好是带有总结性和有思考性的东西。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