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 的认知

JDBC(Java数据库连接应用程序接口 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 API 的简称) 是Oarcle(原SUN) 公司企业级 Java应用计划的组成部分,它是由一组用Java编程语言编写的类和接口组成的,是Java语言同数据库之间的中间接口。

JDBC    网络纯Java驱动程序,实际上是根据我们熟悉的三层结构建立的,它使用通用的特定数据库无关的网络协议。JDBC使用该协议包装并发送其调用至中间件服务器,中间件服务器再把请求翻译成符合数据库规范的调用,最后再将这些调用转发至特定的数据库管理系统。由于这种驱动是基于 server的,所以它不需要在客户端加载数据库厂商提供的代码库,而且,它在执行效率和可升级性方面比较好。因为大部分功能实现都在server端,所以这种驱动可以设计得很小,可以非常快速地加载到内存中,这样的架构将开发者与特定的数据库隔离,避免了安装本地驱动库,同时令所开发的Java程序可以灵活的同各种数据库进行通信,并且可以更好地利用网络特性。   

Java编程人员使用JDBC编程时,类 或者 接口:

  Java . sql . Driver Manager 加载JDBC驱动程序并管理数据库连接。

  Java . sql . Connection wei与数据库的连接。

  java . sql . Statement 管理连接中的SQL语句。

  Java . sql . ResultSet 访问执行语句的结果。

  Java . sql . PreparedStatement 预编译的 SQL 语句的对象。

  java . sql . CallableStatement 用于执行SQL 存储过程的接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