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常见错误归理

1)eclipse主应用程序不能够改名字,工程名文件名端口不能共享。


2)模块安装:  如果采用源代码安装方法,有可能会提示缺少setuptools这个模块。另外一种更为方便的安装方法,不论你选择哪种安装包,将它解压得到其中的文件夹【chardet】将这个文件夹复制到【python安装根目录\Lib\site-packages】下,确保这个位置可以被python引用到。如果不能被引用到请加入环境变量。


3)unresolved import:  建立pydev工程后,import新安装的python模块时,eclipse预编译会报“unresolved import xxx”错误,而实际运行不会出错。这个问题虽然不会导致运行错误,但是却无法在代码中提示x模块中的任何类或方法。
解决方法:进入Windows->Preferences->Pydev->Interpreter – Python菜单,转到Forced Builtins页,New一个项目,加入你导入的模块名称,OK后,Pydev会重新在lib里找这些模块名称,这样就不会在代码中提示错误了。
直接在Windows->Preferences->Pydev->Interpreter – Python菜单,点Libraries右下角的Apply,让Pydev重新加载一下所有的模块,也能完成上述任务。这样应该比上一个方法好。


4)unused (in wild) import:
Suppressing warning message for import / wild import
from ikinter import frame #@UnusedImport(错误提示)
from tkinter import * #@UnusedWildImport(错误提示)
import tkinter -----------tkinter.frame(可行调用)
import tkinter as tk -----tk.frame(标准调用)




4)invalid syntax报错: python版本不同,代码格式要求不一样;参数符号漏写,错写;



5)‘Launching New_configuration’:  
右键Project -> Properties -> Run/Debug Settings:
1. select "Launching New_configuration"
2. Delete
3. OK




6)python2.7------'ascii'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s in position: 
解决方法1.换成python 3.x
        2.在代码前面加上
        import sys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utf-8')

 

 

7)utf-8,gbk,gb2312:
utf-8是基于unicode的 国际化的场合适合使用
gb2312和gbk用于编解码常用汉字
gb2312和gbk 的一个区别是 :gb2312 出来得比较早,所以有一些汉字不支持。
gbk 是一个改进版。所以能用gbk的时候一般不用gb2312


8)eclipse窗口:  window-reset perspective(重置窗口)   window-show view - console(显示控制窗口)


9)建表是后用到MYSQL关键字,不能直接写,需要用`包括起来(它为数字键1左边的键上的字符)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