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释放用户空间小结

R750手机的/data只有162.5M,装这装那很快系统就提示内存空间不够了。

为了装更多的应用,首先就是删除掉一些/system/app中的不常用的手机自带应用,然后把/data/app中自己安装的apk应用用R.E.管理器挪到/system/app,这样/data空间空了些。

/data下还有个目录叫dalvik-cache,网上是这样描述它的,“当Android启动时,DalvikVM监视所有的程序(APK文件)和框架,并且为他们创建一个依存关系树。DalvikVM通过这个依存关系树来为每个程序优化代码并存储在Dalvik缓存中。这样,所有程序在运行时都会使用优化过的代码。这就是当你刷一个新的ROM时,有时候第一次启动时间非常非常长的原因。当一个程序(或者框架库)发生变更,DalvikVM将会重新优化代码并且再次将其存在缓存中。”

这个目录内的东东占了不少空间,由于反复安装删除应用,里面有些是已删除的应用的缓存,一个个挑出删除太麻烦,把整个目录内的都删除,然后重启手机自动再生成缓存即可,可以释放不少空间。

最后看看/data/local/tmp之类的地方,有没有临时文件,有则删除。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