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生命周期

MAVEN 生命周期

MAVEN的生命周期是一个软件生命周期的抽象,该抽象包含4个部分:

1,        清理clean

2,       编译compile

3,       测试test

4,       部署deploy

在这4部分中,第一部分是独立的,叫做clean阶段。其他三部分属于default阶段。

每个抽象都包含一系列的命令来执行。并且,这些抽象是“有步骤”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直接执行deploy部署,那么就先会经历编译、测试的过程。

注意除非你显式的指定clean,否则clean阶段会被抛弃。因为这是两个阶段。

从内部机制上来说,MAVEN使用插件来执行这些生命周期。每个插件又包含一些插件目标。你使用:

plugin:target

来执行MAVEN的具体生命周期的每个步骤。

而对于用户角度来说,你可能只需要执行mvn lifecycle就行了,如:mvn compile。

举例来说:

你 有一个maven-compile-plugin的插件,该插件从名字上来看就是帮助你具体执行maven生命周期中compile的阶段。该插件包含几 个命令,如compile。所以,你执行:maven-compile-plugin:compile来对项目进行编译。

那么,你只需 要在终端输入:mvn compile就行了。他会使用上面的plugin:target形式来执行具体的任务。并且,在该compile之前的其他抽象动作都会被执行,除了 clean。如果你执行mvn clean compile,那么clean阶段也会被加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