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配置码云

1、安装git

git下载地址:https://git-scm.com/downloads

1、根据自己的平台选择并下载

一般都是下载安装版的,或者自己找个网上的资源,官网下载比较慢。

2、下载后,双击安装

3、选择安装目录

4、选择Git组件

5、选择Git使用的默认编辑器

Use the Nano editor by default
默认使用 Nano 编辑器

Use Vim (The ubiquitous text editor) as Git's default editor
使用 Vim 作为 Git 的默认编辑器

Use Notepad++ as Git's default editor
使用 Notepad++ 作为 Git 的默认编辑器

Use Visual Studio Code as Git's default editor
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 作为 Git 的默认编辑器

6、选择命令工具(默认)

7、选择Https传输后端(默认)

8、配置行结束转换(默认)

9、配置终端模拟器与Git bash一起使用(默认)

10、配置额外选项(默认)

二、配置码云

1、配置用户名和用户邮箱。

在桌面任意处右击选中Git Bash Here,在弹出的Git Bash命令框中输入下面命令

--查看用户名和邮箱
$ git config user.name
$ git config user.email

--修改用户名和邮箱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user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查看git配置
$ git config

先修改成自己的用户和邮箱,在查看是否成功

注意:用户名和邮箱地址是本地git客户端的一个变量是git提交代码时用来显示你身份和联系方式的,并不是github用户名和邮箱
github的contributions统计就是按邮箱来统计的

2、生成自己的公钥和秘钥

1、生产公钥,在Git命令行中输入
ssh-keygen -t rsa -C "your email address"

一路回车,会生成如下内容

成的公钥放到用户主目录下.ssh文件中,,里面有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的秘钥对,id_rsa是私钥,id_rsa.pub是公钥。需要把公钥发给管理员,统一加入到服务器中,才可以克隆代码。

    注意:为了防止电脑重装或者换电脑影响公钥的使用,建议把生成的私钥和公钥进行备份,当电脑环境的改变的时候,直接拷贝就可以使用,这样减少更换服务器中公钥的次数,以及可以在多台电脑上通过一个git账号进行开发了。

3、将生成的公钥拷贝到码云中

最后会生成如下图的

这一步已经成功了;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