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连接复用

定义

Http/1.0每次请求都需要建立新的TCP连接,连接不能复用。Http/1.1新的请求可以在上次建立的tcp连接之上发送,连接可以复用。

优点

减少重复进行tcp三次握手的开销,提高效率。注意:在同一个tcp连接中,新的请求需要等上次请求收到响应后,才能发送。

实现

自己写了一个http下载页面的工具,url是以文件的形式批量的进行下载的。支持连接复用下载。

主要的思路

在发送http的请求头中设置Connection: keep-alive。

当前的url与上一次下载的url之间进行对比,如果host相同的话,则用上一次的socket_id。否则关闭上一次的socket,重新连接服务器,获取新的socket。所以,url的文件,需要进行排序,将同一个站点的url放在一起即可。

ps:这里实现的形式比较的简单。复杂一点,可以用一个map,std::map<std::string host,int socket_id>,对host的socket_id进行映射。但是这里需要关注map的<host,socket_id>的失效时间,不能昨天建立的连接一直不关闭,今天仍然在使用,服务器端会有最大的连接时间的限制。例如tomcat中有个 maxKeepAliveRequests属性.默认值是100,该属性表示当同一个连接的请求达到maxKeepAliveRequests的值时会自动断开这个连接. 。多线程的话,还需要关注该socket_id是否正在使用,发送和接收数据。

测试集合

http://news.qq.com/a/20130824/006645.htm

http://news.qq.com/a/20130825/000112.htm

http://news.qq.com/a/20130824/005661.htm

http://view.news.qq.com/intouchtoday/index.htm?2529

http://www.163.com/

测试结果

第二条和第三条url是使用第一条的socket_id进行下载,下载成功。

1

服务器端超时关闭测试

用了比较笨的方法,在下载每个url中间sleep的方法,来测试长连接关闭的时间,因为本客户端在url下载完之前是不会close(socket_id)的,所以出现连接关闭,应该是服务器端主动关闭的。

测试站点:news.qq.com

当sleep的时间超过30s,tcp连接的状态会从ESTABLISHED变成CLOSE_WAIT。同时用这个socket_id再向服务器端发送数据,也不会收到服务器端的响应。

当sleep的时间为29s,或者小于29s。复用连接下载正常。

由于程序有其他的一些运行的耗时,所以推测news.qq.com的长连接的超时时间是30s。对于长连接来说,超过30s之后,服务器端就会主动断开连接。Http的连接复用也就无法获取结果了。

所以,对于http连接复用,最大的难点也就是准确的获取每个站点的长连接的最大限制时间。超过最大限制时间就必须进行重连,不然会导致请求无反映的情况。

代码下载,请看博客


weixin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成长的企鹅

本文链接地址: http 连接复用

关于我:成长的企鹅简介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