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6.0对鼠标滚轮不支持的解决方法

VB6.0对鼠标滚轮不支持的解决方法

2007-10-09 03:00 作者: 佚名 出处: 论坛整理 责任编辑:幽灵

  由于VB6.0对鼠标滚轮不支持,往往给大家的工作和学习带来很多不方便,发生此问题是因为 Visual Basic 6.0 IDE 对通过使用鼠标轮滚动内置不支持,微软官方给出了两种方法,大家都可以试一试:

  方法 1

  下载 VB 6 鼠标 Wheel.exe 文件, 包括加载 DLL 和代码用于创建加载项 DLL。 1.下载 VB 6 鼠标 Wheel.exe 文件,应运行。 可用于从 Microsoft 下载中心下载下列文件:

  DownloadDownload the VB6MouseWheel.EXE package now.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e/f/b/efb39198-7c59-4ace-a5c4-8f0f88e00d34/vb6mousewheel.exe)

  2.单击 开始,单击 运行,键入 regsvr 32 < 路径 >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建议把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直接COPY到系统文件夹下,这样可以直接运行regsvr32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

  3.启动 Visual Basic 6.0。

  4.单击加载项,然后单击 加载项管理器 。

  5.在加载项管理器列表, 单击 MouseWheel fix 。

  6.在available add-ins列表中,选择“mousewheel fix”,在load behavior栏中单击选中"loaded/unloaded和load on startup复选框

  7.单击 确定 。

  也可以生成 Visual Basic 6.0 中加载 DLL。 如果这样做, 加载 DLL 自动注册。 然后您可以按照步骤 4 到 7,加载 DLL。以生成该加载项 DLL, 单击 文件 菜单上 生成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

  方法 2

  返回到 MicrosoftIntelliPoint 软件的早期版本。 要这样做, 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如果计算机上安装 IntelliPoint 软件是版本 4.9 或更高版本, 从计算机删除 IntelliPoint 软件。

  2.安装 IntelliPoint 4.12 软件版本。 可用于从 Microsoft 下载中心下载下列文件:

  DownloadDownload the IntelliPoint 4.12 package now.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4348502a-61be-4072-abe2-e3fc3aa0eee6&amp;amp;DisplayLang=en)

  注意 您也可在大多数 VBA 环境使用此加载项。 如前所述安装加载宏, 用下列值创建 .reg 文件并与您注册表合并它。

  Windows 注册表编辑器 5.00 版本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BA/VBE/6.0/Addins/VB6IDEMouseWheelAddin.Connect •" FriendlyName " = " MouseWheel 修复 "

  •" CommandLineSafe " = dword:00000000

  •" LoadBehavior " = dword:00000000

  注意 如果放在 HKEY _ LOCAL _ MACHINE 它们可能会忽略这些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B6编辑器 和 VBA编辑器 (Office 中的VB编辑器)都不支持鼠标滚动。每次想看其它页的代码时,习惯性的滚动鼠标滚轮,居然没有半点反应——最好只好把鼠标移动到滚动条上去拖……这样操作对于习惯了使用鼠标滚轮的我来说实在太痛苦了;虽然在某些系统下安装某些鼠标的驱动程序也可以滚动(比如我在Win2K在安装过罗技的鼠标驱动,可以滚动了),但是不是所有的系统下都可行。 下载补丁后,直接双击,将其解压到某个目录,比如 C:\Program Files\VB6MouseWheel(建议解压缩到VB的安装目录下,或者解压后拷贝到VB的安装目录下)。解压后会有如下一些文件: 代码源文件: EULA.txt Main.bas VB6IDEMouseWheelAddin.vbp 生成文件: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注册插件文件: VBA Mouse Wheel Fix.reg   VB6MouseWheel 是以VB插件的方式运行的。刚才下载运行的那个安装程序并没有对其进行注册,所以现在还需要手工注册一下:   1. 打开“命令提示符”进入到 DOS 窗口中,进入到 VB6MouseWheel 的安装目录,运行 regsvr32.exe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将这个dll 注册到系统中。   2. 双击 VBA Mouse Wheel Fix.reg 文件,将其导入到注册表。   3. 打开 VB6 或者 VBA 编辑器,打开它的外接程序管理器,会看到列表里出现了“MouseWheel Fix”这一项。选择它并将其设置为“加载的”和“启动时加载”。   现在再试试,VB6/VBA 编辑器中已经可能使用鼠标滚轮来滚动代码了! 嘿嘿,爽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